11月银川、唐山、徐州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10%

陈月芹2020-12-14 16: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1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0.2%,同比涨3.9%;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8.3%。

二线城市新房环比涨幅小于一线城市,同比则大于一线城市;二手房环比和同比涨幅均小于一线城市。三线城市的一二手房价格同比和环比均小于一线城市,但个别城市涨幅则位居全国前列。

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的是济宁,涨幅达到1.2%,第二位的广州涨幅是0.9%;同比涨幅最大的是银川,上涨幅度达到15个百分点,唐山、徐州涨幅为11.4%、11.7%。新房价格涨幅同比最大的三个城市均为三线城市。

二手房方面,除广州外,徐州涨幅环比涨0.7%,同比涨8%。跌幅最大的城市是牡丹江,同比下跌9.5%,南充、太原、天津、郑州同比下跌近5%。

在70个城市一二手房均价环比、同比均上涨的背景下,太原、济南、郑州、北海、泸州、南充共6个城市一二手房同比、环比齐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