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里安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创造无惧癌症的世界 | 2021商业新愿景

瞿依贤2021-02-09 10:41

作为硅谷孵化的第一家高科技医疗公司,瓦里安医疗的愿景是创造一个无惧癌症的世界。如何实现这一愿景?残酷现实是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约1929万例,仅有50%患者能够得到适当的治疗。到2040年,新发癌症病例将增加50%。到2035年,全球癌症治疗所需医疗人员缺口为15万。我们认为解决这些挑战的答案在中国,在疫情中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的信心。

2020年是瓦里安在中国从“本地化”转向“国际化”的新起点,从“复制全球成功到中国”全面走向“中国智造服务全球”;这一年,是瓦里安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新征程。当中国放疗医疗资源仅有11.8%位于基层,当中国放疗普及所需的医学物理师的人才缺口高达12000名时,我们开展了多层次、多维度的、多方面的协作,致力于癌症专业人员的基础教育和培训工作;这一年,也是瓦里安以数字化方式全面保障用户的新赛道。

后疫情时代,如何在十年内达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高癌症生存率15%的目标?我们认为,关键在于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医疗。通过连接人、技术和数据,医疗行业应该以更加集成的、更加智能的方式来对抗癌症,建立信息互通的中心,寻找抗击癌症的新方法,推动癌症治疗可及度的提高,加大跨学科治疗的推广,加强各方之间协作。

这正是瓦里安努力不懈的方向。我们正在建设瓦里安中国研发中心和放疗研修院,着力发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在医疗领域的研发和培训能力。

(本报记者瞿依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