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上线“彩礼贷”?客服回应:是产品部门做的宣传 目前没上线也无人申请

黄蕾2021-03-16 16: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3月16日,记者注意到,网上流传一张关于九江银行(6190.HK)的“彩礼贷”宣传海报。上述海报称该产品“最高可贷30万,最长可贷1年,年利率低至4.9%;贷款可用作新婚旅行、购车、购买首饰、购家电”。申请条件为:一、22周岁及以上;二、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12个月;三、情侣一方需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宣传标语写着“九江银行彩礼贷:彩礼开销不用愁,‘贷’来稳稳的幸福”。

对于该贷款宣传信息的真实性,记者致电九江银行,客服表示,这是产品部门做的宣传,目前尚未上线,也没有人申请。

记者扫描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跳转的是九江银行的一款线上贷款产品。在产品介绍中记者看到,该产品的申请条件中有部分阐述,如借款利率为年化利率最低至6.3%,年龄为24岁(含)-60岁(女性55岁)(含)等,面向的用户主要为九江银行的客户。

公开资料显示,九江银行,原名九江市商业银行,由当时的八家城市信用社组建而成。2000年11月18日开业,2008年10月经原银监会批准正式更名为“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江银行”。2018年7月10日,九江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910.52亿元,增幅7.6%,实现营业收入51.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9.8%,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2.5%。实现归母净利润10.1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7%。不良贷款率为1.71%, 较上年末持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