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煤炭产量再冲1193万吨高位;华为出售X86服务器业务,买方多元;支付宝“借呗”变“信用贷”

蒯思函2021-11-08 11:44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煤炭产量再冲1193万吨高位,供存全面提升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11月8日消息,10月份以来,全国煤炭产量和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电厂和港口存煤加快提升,为煤炭期现货价格大幅回落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确保能源安全保供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奠定良好基础。煤炭最高日产量达到1193万吨,创近年来新高。随着煤矿核增产能释放、建设煤矿逐步投产、临时停产煤矿复产,10月份以来煤炭产量持续保持增长态势,11月1日-5日煤炭日均调度产量达到1166万吨,较9月底增加超过120万吨,最高日产量达到1193万吨,创近年来新高。预计后期,随着煤矿产能进一步释放和煤炭产量持续增加,加上电煤中长期合同兑现和存煤提升后电厂市场采购减少,煤炭价格有望继续稳步下行。

【年内超千家银行网点关门】当越来越多的用户偏向选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作为主要获客渠道的物理网点地位被逐渐弱化。根据银保监会行政许可信息梳理发现,剔除受合并、包商银行重组等影响后的机构,开年至今共有1221家银行网点“关门谢客”。(北京商报)

【交通运输部:9省市184个路段受降雪和路面结冰影响封闭】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11月8日7时,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陕西9个省市共计184个路段公路封闭,其中北京7条高速7个路段,天津24条高速24个路段,河北37条高速47个路段,山西18条高速33个路段,辽宁26条高速26个路段,吉林14条高速22个路段,黑龙江13条高速13个路段,陕西12条高速12个路段公路封闭,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国家卫健委:11月7日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本土病例65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上海6例,云南6例,山西3例,广东3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四川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5例(辽宁20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8例,其中郑州市16例、周口市2例;河北8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6例,均在黑河市;四川4例,均在成都市;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2例,均在兰州市;北京1例,在昌平区;内蒙古1例,在锡林郭勒盟;江西1例,在上饶市;重庆1例,在长寿区),含1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4例,辽宁2例,四川2例)。

大公司

华为出售X86服务器业务,买方多元据第一财经消息,11月8日,工商登记显示,华为控股的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股东已变更为河南超聚能。此前传闻华为的x86服务器业务出售已有实质进展。华为的x86服务器业务的买家将由产业基金、海外国家主权基金、互联网公司、银行等多方社会资本组成。接近交易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工商变更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后续其他投资方将陆续完成工商变更。

 【蚂蚁合规进行中!“借呗”变“信用贷”】近日,有部分网友发现,自己的“借呗”变为了“信用贷(原借呗)”,且明确提示由银行提供服务。网友晒出的截图显示,“信用贷”页面会在显著位置展示“由XX银行提供金融服务” 的信息。进入借款页面后,在“借款详情及协议”中,还可看到日利率、初始年利率、总利息金额等信息。对此,借呗表示,借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显著标识出金融机构信息,与借呗品牌相区隔。(财联社)

【新东方将退租1500个教学点】11月7日,俞敏洪直播时表示,新东方未来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将会和几百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他表示,新东方将停止最大业务,接近1500个教学点要退租,课桌椅还要再送至少8万套。(中新经纬官方微博)

 【出售10%特斯拉股票?马斯克推特又炸锅:近六成网友支持】继《七步诗》后,特斯拉CEO、现为世界首富的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询问其是否应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此举再让评论“炸锅”。周末,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发起一项调查称,“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调查结果显示,近352万人参与了投票,其中58%表示支持。马斯克还发布推文称,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投票结果”。根据路透社计算,截至6月30日,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1.705亿股,根据周五(北京时间11月6日)的收盘价计算,出售10%的股份将接近210亿美元。(中新经纬)

【美国铝业将重启澳大利亚闲置生产线,增产3.5万吨/年】据彭博11月8日报道,美国铝业(Alcoa Corp.)将重新启动自2009年以来停产的澳大利亚铝业生产线。近期该公司的股价因材料需求增加而大涨。据报道,美国铝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位于维多利亚州南部的澳大利亚波特兰铝业每年将增加35000吨的产能,预计该生产线将在明年第三季度首次投产。根据该声明,重启澳大利亚波特兰铝业将花费约2800万美元,其中美铝公司的份额为900万美元。中铝与Alumina Ltd.的澳大利亚合资企业拥有该冶炼厂55%的股份。(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涨0.1% 锂电池板块走强】11月8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表现稍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深证成指涨0.03%,创业板指涨0.46%。盘面上,酒店餐饮、环境保护、有色、旅游、钢铁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医药、食品饮料、半导体等板块回调。盐湖提锂、云游戏、锂电池、元宇宙概念、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走强,锂电池板块多股涨停。

 【元宇宙概念走高】宝通科技、国光电器涨停,盛天网络、佳创视讯跟涨。

 【锂电池板块拉升】中国宝安涨停,兆新股份、鹏辉能源、永太科技跟涨。

 【电力板块走弱】桂东电力跌逾8%,文山电力、乐山电力、晓程科技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