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奶酪基地项目开工 妙可蓝多将拥有国内最大奶酪产能

阿茹汗2021-12-31 18: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12月31日,妙可蓝多启动了新奶酪基地项目。据悉,该奶酪基地位于上海市金山工业区金舸路B14-2号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49.79亩,建筑面积51117.5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亿元。

妙可蓝多创始人、CEO柴琇介绍,妙可蓝多创新奶酪基地项目不仅是该公司生产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奶酪工厂项目,也将建成奶酪为主题的工业旅游基地。

据悉,12月31日启动的创新奶酪基地项目是上海特色奶酪智能化生产加工项目的二期,一期智能化生产工厂已于2021年4月28日正式投产,作为中国单体最大的奶酪工厂,包括50条以上的智能化生产线、100套以上生产、研发、检测设备,能够年产奶酪棒、芝士片、黄油、奶酪酱、芝士慕斯杯等各类奶酪产品8万吨。一二期项目相继全部投产后,妙可蓝多将拥有国内产能最大的奶酪生产基地。

创新奶酪基地项目启动的同时,妙可蓝多透露,也在加紧建设高端乳制品(奶酪及奶酪制品)检验检测平台,通过国际首创的奶酪全产业链检验检测中心,建立奶酪品质大数据库,对奶酪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变化进行研究和验证,完善奶酪行业质量标准和检测标准。

此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柴琇曾介绍,在妙可蓝多的产品库中,已经有很多新品储备,包括常温、冻品、佐餐等适合更多场景的奶酪产品。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妙可蓝多希望用3-5年的时间,将芝士片做成大单品,此外,借助蒙牛的冷柜资源,铺设冷冻半成品奶酪。

这些产品的布局和设想能够实现的基础就是,妙可蓝多不断加强的产能和产品储备。“我们目前的产值100亿元,我们也在往200亿的产值去做,过去我们不敢上更多的设备,担心卖不动怎么办,但是现在很多企业都进入奶酪赛道,奶酪的消费者渗透率已经越来越高,在产品力上我们有了足够的产品储备。”

妙可蓝多2021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4亿元,同比增长67.58%;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71.2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