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时间|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摘金;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宁忠岩获得第五名

王俊勇2022-02-18 23:57

(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谷爱凌夺冠 图片来源:东方IC)

赛事快报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摘金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谷爱凌成功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八枚金牌,这也是她本届冬奥会继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夺金后的个人第二枚金牌。

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宁忠岩获得第五名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宁忠岩获得第五名,廉子文列第19位。荷兰选手托马斯·克罗尔获得金牌。

【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中国两对组合顺利进入自由滑】在会花滑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队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84.41分,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排名第1;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彭程/金杨获得76.10分,排名第5,双双晋级花滑自由滑比赛。

挪威选手获得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冠军在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挪威选手约翰内斯·廷内斯·伯厄以38:14.4的成绩获得金牌,瑞典选手马丁·蓬西卢奥马获得银牌,挪威选手韦特勒·肖斯塔·克里斯蒂安森获得铜牌,中国选手程方明顺利完赛。

法国选手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冠军在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法国选手朱斯蒂娜·布雷萨-布歇以40:18.0的成绩获得金牌,挪威选手特丽尔·埃克霍夫获得银牌,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获得铜牌。

 瑞士选手获得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冠军在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决赛中,瑞士选手里安·雷格兹获得金牌,瑞士选手亚历克斯·菲瓦获得银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谢尔盖·里济克获得铜牌。

“京”彩时刻

2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隋文静/韩聪晋级花滑自由滑 图片来源:东方IC)

 冬奥焦点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讨论奥运会参赛最低年龄限制问题】2月1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IOC)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奥委会队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赛后被陪护人员“冰冷”对待的场景让他不寒而栗,接下来将讨论奥运会参赛最低年龄限制的问题。 

【全国350多万大学生在线答题助力冬奥被骗,案值逾千万元】近日,南通、如东两级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假冒冬奥知识传播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19名,案值逾千万元。据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辉伙同汤某峰等,在未取得冬奥组委会官方授权的情况下开发“竞赛平台”,以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推广,在全国范围发起“‘魅力冬奥’冬奥知识传播助力大使活动”,以虚假的“荣誉证书”、冬奥纪念礼品等为奖品,谎称证书可作为社会实践加分、评定奖学金等的依据,诱骗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与,还收取每份28元~36元的证书工本费。至案发,非法获取350余万名大中专学生的个人信息,骗取工本费1000万余元。

 赛事保障

【北京冬奥会将在2月20日至22日迎来涉奥人员离境高峰】在2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副主任周玲介绍,2月20日至22日将是北京冬奥会涉奥人员的离境高峰期。周玲介绍,自2月11日开始,北京冬奥会每日离境人数就已超过当日抵达人数,为做好抵离服务工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北京冬奥组委会同民航部门确立了包机和临时航班为主、商业航班为辅的航班保障原则,并在机场协调海关、边检、地服等单位共同构建闭环管理机制。 

北京冬奥组委:216入境涉奥人员复检阳性1人,闭环内复检阳性0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2月17日0:00至23:59,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25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4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1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1人,来自运动员及随队官员。2月17日0:00至23:59,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67390,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4581,其他利益相关方62809。复检阳性0人。

(编辑  实习生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