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削减iPhone和AirPods产量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2-03-28 22:08

悦读全球(2022.03.28)

【苹果将削减iPhone和AirPods产量】

日本经济新闻28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乌克兰危机和通胀开始拖累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苹果计划削减其iPhone和AirPods的产量。

由于需求弱于预期,该公司计划在下一季度少生产约20%的iPhone SE,或比原定计划少生产约200万至300万部。

苹果还将其2022年全年的AirPods无线耳机订单减少了1,000多万个,因需求冷淡而缩减库存水平。

苹果还要求供应商较原计划少生产几百万部整个iPhone 13系列产品,但表示这一调整是基于季节性需求。

【SK海力士CEO称最大股东将获得16亿美元用于芯片和区块链的并购】

路透社报道,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的首席执行官朴正浩(CEO)28日表示,其最大股东SK Square正在考虑涉及芯片公司的并购交易。

“我们正在考虑对规模从大到小的公司进行投资,”朴正浩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说。

拥有SK 海力士20.1%股份的SK Square,计划确保在未来三年内获得2万亿韩元(16.3亿美元)或更多的自有投资,并与国内外投资者建立联合投资基地,在芯片和区块链等领域进行密集投资。

SK Squa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K Square高管在过去十年参与了SK集团的大规模芯片并购,例如2012年收购SK 海力士,2017年SK 海力士投资3950亿日元(32.1亿美元)入股铠侠,以及2020年SK 海力士签署了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业务的协议。

【沃尔玛停止在美国某些商店销售香烟】

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沃尔玛公司在其管理团队内部就销售烟草产品进行了多年的争论后,决定停止在美国部分商店销售香烟。

消息人士表示,将香烟从商店中撤出的市场包括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和新墨西哥州。

该零售商已经推出了一种设计,在商店门口设置了更多的自助结算处和其他商品,如即食食品或糖果,以取代万宝路、纽波特和其他烟草产品。

2014年,CVS成为第一家将香烟下架的美国连锁药店,几年后,由于监管日益复杂和不确定性,沃尔玛决定停止在其美国门店销售电子烟和电子尼古丁递送产品。

几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也敦促沃尔玛和其他几家零售商停止销售所有烟草产品。

【日本4月起可选择75岁开始领养老金】

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开始领取公共养老金的年龄选择范围在4月修改制度后,将从现行的60-70岁扩大至60-75岁。以仍在工作且收入达到一定以上的老年人为对象的养老金减额制度也被放宽。这些举措都旨在让健康的老年人成为劳动力。

开始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原则上为65岁。每推迟1个月,金额每月可增加0.7%,因此若从75岁开始领取,相比65岁开始则每月增加84%。

对于早于65岁就开始领取的人,减额率则从每月0.5%缩小至0.4%。如果从60岁开始领取,与65岁开始相比则减额24%。不过,适用0.4%的对象为1962年4月2日以后出生的人,其他人群仍为0.5%。

【超越亚马逊,SHEIN 成全球下载最多购物APP】

福布斯28日报道,PYMNTS 最新的购物应用排名显示,中国跨境电商巨头SHEIN再次超越亚马逊、沃尔玛,重回榜首,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购物 App。此外,亚马逊、沃尔玛、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耐克位列榜单的二至五位。

公开资料显示,SHEIN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跨境B2C快时尚电商平台,目前直接服务全球超过150 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在广州、新加坡、洛杉矶及其他主要市场设有运营中心。SHEIN以快时尚服装为主体,包括服饰鞋包、家具、美妆等多品类,主要面向欧美、中东、印度等市场。

在价格方面,SHEIN平台的商品价格比较低,列出的T恤、裤子和连衣裙分别大多在3美元、7美元、13美元左右,较其他著名快时尚品牌的同类产品低50%。而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产生兴趣,平台也有一套综合营销策略,主要在instagram、YouTube、Facebook等平台上向主要消费者进行推广。

据介绍,SHEIN 每日在售可供选择商品 60 万件,涵盖服饰、鞋履、美妆、家居等多品类,每日上新 6,000 件新品。

2020年,SHEIN 完成E轮融资,估值超过150亿美元。今年2月底,由于紧张局势加上资本市场动荡,SHEIN在美国上市的计划已被搁置。

今日图片

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驾驶我的车》】

第94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27日在好莱坞举行,日本导演滨口龙介(43岁)执导的《驾驶我的车》获得了最佳国际影片奖。这是继2009年导演泷田洋二郎的《入殓师》之后,日本电影又一次获得该奖项,也是第5次获奖。承担下一代电影重任的日本新锐导演在世界顶级电影盛典上收获了荣誉。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共同社、福布斯)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