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高手说丨李可心:灵感这件事挺玄学

经观艺术研究院2022-09-08 08:37

酸雨是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而我国酸雨区是世界上唯一尚未治理的酸雨区。本设计以动静结合的手法,展现了酸雨对雕像、建筑、桥梁等逐步侵蚀的过程,意在引起人们对于酸雨问题的重视。治理酸雨刻不容缓,否则酸雨将变成一滴滴泪水,湮没每一片瓦片,吞噬每一座雕塑。

《雨水&泪水》李可心/四川美术学院


经观艺术研究院:选择学习/从事设计专业的原因和初衷是什么?

李可心:初衷其实是为了追星,摸索着学了PS,感觉挺有趣的,并且我也能静下心来去产出一些作品,再加上大学虽然学的是机械设计,但是多多少少也跟设计沾了点边,也学到了更多相关的知识,觉得设计这个专业我感兴趣并且适合自己,所以选择了继续学习设计这个专业。

 

经观艺术研究院:日常设计时如何寻找灵感?

李可心:灵感这件事其实还挺玄学的,有时候会逛逛pinterest,behance之类的网站来寻找灵感,有时候可能就只是在进校门时经过了热成像测温的装置,灵光乍现,感觉这个表现方式可能能用在这次的主题设计中来。

做设计时我个人是会比较需要一个隐私的空间的,感觉被别人的目光盯着的时候思维也会有些被禁锢住了,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工作会顺利很多。

 

经观艺术研究院:如何理解本届比赛的“恒·气候行动”主题?

李可心:其实近年来,我们从体感上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一系列的气候变化,而不管是经济还是社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而我们作为设计从业者也该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出发,用视觉表现来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

 

经观艺术研究院:本次参赛作品灵感来源于哪里?

李可心:首先在确定主题时,我关注到除了海洋污染,塑料污染等大家熟知的污染之外,酸雨是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而我国酸雨区又是世界上唯一尚未治理的酸雨区,由此确定了设计的选题。以动静结合的手法,展现了酸雨对雕像、建筑、桥梁等逐步侵蚀的过程,直白的呈现酸雨造成的一系列影响,以此引起人们对于酸雨问题的重视,治理酸雨刻不容缓,否则雨水将会变成一滴滴的泪水,湮没每一片瓦片,吞噬每一座雕塑。

 

经观艺术研究院:请介绍一下除本次比赛以外,你最满意的作品。

李可心:其实我真正开始学习这个专业也还不足一年的时间,所以目前为止并不能说是有什么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在此也就不再过多赘述了。

 

经观艺术研究院:你觉得国内/国外最适合定居并从事设计工作的城市是哪里?为什么?

李可心:从事设计工作还是一些北上广之类的一线城市吧,因为这些城市相比于其他城市会有更多的机会,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开阔眼界上,展览的数量啊或者是工作岗位都要更多一些(但节奏对我来说有些太快了,似乎并不适合定居hhh)。

 

经观艺术研究院:除了设计之外,你还有什么其他的兴趣?如果不从事设计工作,是否有考虑过其他的人生道路?

李可心:要说别的兴趣可能就是看一些历史纪录片或者百家讲坛之类的吧,挺有趣的。其他人生道路的话,我还挺喜欢化学的,感觉不学设计的话,进实验室也不错。

 

经观艺术研究院:你觉得哪种艺术派别/风格对你影响最深?为什么?

李可心:我觉得日本设计对我影响更深一些,因为日本一些设计简洁而不简单,在一些传统题材或风格上的表现很惊艳,是我想要努力学习的风格。

 

经观艺术研究院:有没有什么设计相关的书籍或心得推荐给大家?

李可心:Design360或者brand,可以看到一些很前言的设计跟设计师的访谈,对我来说可以帮助我去更深入的理解一些好的设计作品。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艺术研究院】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