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国际板,应该是一件好事,但是,这一切应该建立在正当的法律程序下。
在京通快速上施划公交车道,只不过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之举,挑了通州私家车主这个“软柿子”来捏。
宏观调控部门将陷入两难境地,提不提电价都可能使通胀的局面进一步恶化。政府眼下唯一的选择,应是尽快启用惯常策略,要求电力企业不许涨价,但必须保证供电。
无论政府或者企业,能不能赢得消费者老百姓的信任,最终决定了他们的命运。
在通胀之苦和紧缩之政的双重压力下,中国的实体经济正在走向虚拟化、泡沫化,进而可能出现大震荡式的硬着陆和衰退。
如果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无法放开手脚,我们无法想象,这个国家将以怎样的姿态走向漫长的跑道。
任何一个顶级博物馆都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灵魂。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故宫应该是什么样的?或者说,我们希望民族的灵魂是什么样?
既然我们有法律的规定,为何食品安全问题屡禁不止,以至于各级政府不停地出台新的政策法规?到底是法律出现了问题,还是法律执行出现裂纹问题?
当自由裁量所依据的理由过于模糊时,很可能孽生寻租的空间,进而出现“刑不上大夫”,权势群体可以避罪,普通百姓严惩不贷的后果。
这是信贷资金之外体量庞大的影子银行体系,却处在金融监管盲区。正是这一体系成为持续紧缩政策下的放水者。流动性紧缩政策遭遇影子银行的对冲。甚至紧缩力度越大,对冲程度也越高。
这家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了被买来买去的命运。虽然Skype已经从一款出色的极客软件演变为拥有遍布全球6.63亿注册用户的明星产品,但它始终没能解决产生收入、突破通讯运...
何一家用“扰乱金融秩序”罪和找警察恐吓客户的银行,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服务优质的银行,都不是一家有社会责任的银行。在这个媒体具有极强放大效应的时代里,银行家们兢兢业业维护的...
寄望于靠政府一方推动改革是不切实际的,改革应有赖于全社会的动员。我们需要整个社会公民意识的觉醒。如果我们不能形成“社会制衡”,那么最后都将成为公权力的“弃儿”。
在战略层面上,中美目前没有必然激化的冲突,双边矛盾主要还是商业利益之争,而且还是合作中的竞争。两国找到更多的共同利益也是可能的。
地域的概念和科技的概念,在中国互联网企业上如此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汹涌美元的现状加上货币又面临收紧的预期,这一切,构筑了当下中国互联网美国上市热潮。
更多的开放还是更多的管制,与其如此纠结这个问题,不如想,是给予人们更多的自由,并且教会他们承担更多的责任?还是相反,更少的自由和更少的责任。
一个被扭曲的童年,很可能造就出一个畸形的人生。孩子没有错,错的只能是教育孩子的父母与学校,以及这个培养孩子成长的教育制度。
们需要以更加民主的方式,对这个关涉所有纳税人的法律做一次全面的会诊。如果经过论证,认定实行综合与分类结合的混合税制可行,就要拿出具备操作性的改革方案,并公布可问责的运行时...
要问的是,这些年,政府部门和财税官员们有没有真的培养起纳税人意识,有没有真的尊重纳税人的权利?如此说来,个税修法,其实也是一个试金石。
相比约谈不涨价,我们更乐见这种符合价格监管者身份的作为。严查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不法行为、打击占有市场支配地位、垄断地位的企业的价格违法,这才是维护正常竞争秩序、保护消费...
为了城市的美观,为政者设置了很多门槛。我们在买菜的同时,实际上还为这些门槛——城市管理成本——买单。
他们呼吁李庄“生”,在于使自己今后免于同样的劫难。人们呼吁药家鑫“死”,也在于使自己免于无辜被害而又难以申冤的可能。
“泡沫效应”只会在自组织、自适应中,越滚越大,真正制止土地泡沫的堆积,就需要在摆脱土地财政的问题上痛下真招。
也许财政部门会暂时因此少收一些个税,但税收本应服从于国家战略,一个庞大的中等收入阶层是民富的关键,民众富裕国库才有充实之源。
美国QE政策将加速下一轮金融危机的到来。届时,那个“火上浇油”的家伙会玩火者自焚吗?
美国华尔街从乱到治的历史告诉我们,商业道德不是天生的。无论是哪个国度,传统文化都可能滋生潜规则,市场的资本逻辑可能为利润而不惜追求暗权力,但是通过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自我完...
互联网热潮没有发生在中国,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的上市资源集中在掌握政治资源的公司手中,而不是那些真正具备创新精神、拥有潜质的公司手上。
个别国企已经完成向巨型怪兽的蜕变,异化为中国经济的破坏者。这次成品油逆势涨价便是明证。眼下,到了我们需要再次反思国企改革的时候了。
在光鲜数字的背后,我们更希望看到,5年后,农民工的欠薪问题已成为历史;工资集体谈判制度已覆盖所有企业;国有企业已没有天价年薪,中产阶层拿到的扣税后的工资不再是薄薄一叠。而...
中国的社会处在GDP和人们生活的夹缝中,因为我们量着GDP为自己定做的这个社会,给不了我们想要的生活。
首页 上页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59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