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们正处在一个金融创新风生水起的时代,我们在追求甚至贪婪地享受金融创新带来的便利与收益,同时,也在体味着硬币的另一面。

更多>>

节目列表

们正处在一个金融创新风生水起的时代,我们在追求甚至贪婪地享受金融创新带来的便利与收益,同时,也在体味着硬币的另一面。
国股市20多年间,暴涨暴跌,牛短熊长,几成逃不脱的怪圈,每一轮市场起落,或明或暗中都看得到政府的护持之手。
联网电视大批涌进,彩电业低迷。对于做彩电还能不能赚钱?海信周厚健搬出了萨特的名言“存在即合理”,並指彩电业利润率虽低,但是它量大,彩电业产值达到1000亿美金,没几个行业能比的。
何一个市场的投资人都将逐步成熟,市场也将进一步走向规范。一旦A股市场大风散尽,留在沙滩上的裸泳者将可能成为股市泡沫的牺牲品。毕竟,奇迹和神话不常有,而失败与挫折常有。
日,中国股市的持续大跌让股民们如坐过山车,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经济观察报就此发表社论“如果股市跌成股灾”
学者刘姝威两度炮轰乐视网,质疑其“涉嫌违规隐瞒公司盈亏信息”,这位14年前“蓝田神话”的终结者,如今是否还能让乐视网再度败走?
期股市持续下跌,短期救市的核心焦点应在创业板而不应在主板。因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创新需要创业板牛市,而且权重蓝筹在救市方面的效能下降,创业板的连续暴跌会挫伤市场人气,对于主板维稳也是有害。
税属于二次分配,主要起到调节两极分化、抽富济贫的作用,如果沦为了“工薪税”,似乎就背离了这个初衷。
果目前向Apple Music用户提供三个月免费试用期,在此期间并不会向歌星付费。此举让泰勒大怒,宣布不会将其新专辑加入服务,并在博客写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享受人民币国际化好处的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经济更多地暴露在全球经济金融风险之下,推动国际化无疑会“挫伤”出口企业。摆在决策层面前的又是一道两难甚至多难的选择题:保增长还是保货币?如何兼具“经济增长+金融稳定”?短中长期目标怎样权衡?

经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