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改变这种状况,只靠经济是不行的,还应该靠政治改革,这里面第一重要是言论自由
一个好的国家,好的社会应该做好事易,做坏事难;好人得好报与恶人得恶报的概率高。如
我们应该在这二十年里,使贫苦人家,还有年轻一代,成为有尊严的财产所有者。
国有企业现在整合得不错。今后慢慢地退出,可以交给社保,把这些财富公平、有效、有序
找到灵感的其他诀窍就是洞察到知识和影响力之间的差异。
微博就是个社会,从事不同工作的人是不同的圈子,所以你要跟社会交流。
如果不是丧妻之痛让他无法继续从事写作,这本名字叫做 《当中国统治世界》的书至少能
24岁时,他离开中国大陆去香港发展,从此“开始百分之百地掌握自己的命运”;34岁时,
弃政从商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很重要的选择,至今不悔。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是对“自由
商业的价值是在对社会和人们生活的改变中体现出来的。
2006年3月2日,长久的噩梦终于成真——我为南方证券失去了自由。
国企或公立的服务的票价往往偏低,黄牛当然大炒特炒,而我们不用怀疑这偏低的票价会使
我于是想到编一本《新卖桔者言》,选出大约六十篇从观察现象开始然后引进理论或假说作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企业家绝对不能只被动地适应环境,而是要努力改变环境。
金融到底是怎么回事?危机之后,金融市场是否会终结?人类社会为什么要金融市场?
朱维究:提问题也好,要求也好,我永远是一个民主人士。我是要求共产党必须按照共产主
你看现在的国企,哪有通过自己发展壮大的。它们是把中国所有的国企加在一起,变大的。
一个人在36岁前后会有一个很大的内心动摇。你忽然发现你的生活,用形象的话说就是经不
在美国,人们讨论政府和市场的角色,现在权力中心已经从纽约转移到了华盛顿。
大学的精神是建基在给人一个一起思考的地方这唯一的一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