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经要闻 · 今日媒体 · 金融投资 · 公司产业 · 商务生活 · 观 察 家 · 专题报道 · 图片新闻
视频 · 专栏作家 · 记者专栏 · 博客/论坛 · 电子刊物 · 品牌活动 · 观察家论坛 · 我的EEO · ENGLISH
编者按:接盘者
2009年6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北京市将投资4000亿大力发展新城,鼓励和引导中心区的产业、人口和其他城市职能向新城、新的产业带转移。按照北京城市“两轴两带多中心”的总体规划,城市的战略重心向东转移。依据北京城市发展新格局,北京的产业布局、城市功能等都向东部倾斜,为北京东部区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 北京CBD东扩规划方案在10月举行的第十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时最终确定,CBD东扩方案,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未来10年,朝阳区将投入约70亿元用于东扩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东扩区域计划在6至8年完成建设 CBD东扩是北京CBD的二次创业, CBD东扩,将重构城市空间新格局。

最新报道

第四届大厂发展论坛背景介绍
活动背景:北京CBD东扩规划方案在10月举行的第十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时最终确定,CBD东扩方案,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未来10年,朝阳区将投入约70亿元用于东扩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东扩区域计划在6至8年完成建设。 CBD东扩是北京CBD的二次创业, CBD东扩,将重构城市空间新格局。 活动宗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北京市将投资4000亿大力发展新城,鼓励和引导中心区的产业、人口和其他城市职能向新城、新的产业带转移。按照北京城市“两轴两带多中心”的总体规划,城市的战略重心向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
《经济观察报》
承办单位:
大厂潮白河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大厂鼎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网络媒体支持:

会议流程:
现场直播

图文报道

主题演讲

论坛对话

领导致辞

廊坊市副市长蒋洪江,大厂县委领导孙宝水、杨连华等三位领导

揭晓大厂专用论坛的会徽

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孙宝水
廊坊市委常委廊坊市政府副市长蒋洪江
大厂回族自治县县长杨连华
会场一角
会场盛况
华高莱斯董事总经理李忠

专家演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臧跃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

中国社会院荣誉学部委员陈栋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胡春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长王岳平

主体对话

CBD的发展就是农业到工业、服务业,再到国际金融、总部聚集、传媒高端产业发展的过程。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将就东扩下新的产业带的转移、产业布局,对京东地区,特别是大厂产业的影响作以分析。对大厂潮白河工业区面对的东扩加速升级的趋势,他们又是如何认识,采取什么行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实录及会标揭幕

第三届大厂发展论坛LOGO揭幕图片

春湖落日水拖蓝,
天影楼台上下涵。
十里青山行画里,
双飞百鸟似江南。

一、驻足——美丽潮白河”

历史上的北京曾经是一个河渠纵横、井满泉萦的水乡,潮白河畔萦绕着纤夫牵挽的号声,留下了无数踏青者的萍踪履印。密密层层纤长挺拔的草叶,在水中荡起涟漪,温软多情。
人在画中,醉在心中。
今天,当水乡北京渐渐成为一个遥远的童话,它最珍贵的自然遗产――潮白河畔的大厂,向我们展示了一座水美如画的“创意水乡城市”。

二、产业安家地——潮白河工业区

创意水乡城市—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坐落在风景秀美的潮白河东岸,地处国贸正东30公里,距北京CBD仅半小时车程,与北京通州隔河相望,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工业区拥有完善的立体化交通体系,实现与北京的无缝对接,可“半小时进京起飞,一小时下卫出海”。
工业区确立了两大核心发展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四大功能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区、现代服务产业区、滨河综合产业区以及城市核心区。区域开发的丰富经验和全球智慧有效融合,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
因水而生,以水为基,烟波浩荡的潮白河畔,一座洋溢着激情和梦想的创意水乡城市——大厂潮白河工业区正在全新崛起。
水是这座城市的肌理。潮白河缓缓前行,蜿蜒交错,勾勒出北方土地极为罕见的江南水乡风韵,也成就了“中国十大最佳投资环境工业园区”的美誉。亲水人居的规划,N型绿岛的布局,让大厂潮白河工业区超越了一般工业区的意义,在发展产业的基础上,实现了“安家”的愿景,全面丰富了绿色城市的内涵。

 

沙画创意,体现魅力

LOGO主体由大厂潮白河工业区的LOGO——“新月”+地球经伟图案组成,经由艺术化手法处理,组成地球飞速旋转的视觉效果,寓意大厂论坛的国际化视角及大厂经济依托潮白河,转动世界经济的蒸蒸日上上美好前景。

三、大厂发展论坛发布会标

在建设者的不断努力下,工业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更快地推动大厂的发展,提升城市魅力,借县委九届三次全会东风,以“融入北京与产业发育”为题,第一届大厂发展论坛应时而生。论坛邀请权威政府机构,知名经济学家,资深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奠定了论坛高端的地位,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以“后发优势与科学发展”为题,第二届大厂发展论坛为论坛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9年,北京CBD东扩,带来的是产业的转移和升级,大厂潮白河工业区首当其冲成为受益者,赢取了“产业安家第一站”的美名。仍然是11月18日,感谢您如约莅临,携手大厂发展论坛,与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共同走过三载岁月,见证我们每一步前进的脉络。 今天,会徽在大厂论坛上首次正式启用。会徽主体部分由“新月”组合,数个“新月”的巧妙搭配,形成飞速旋转的地球,寓意大厂融入大北京经济圈、融入世界,赋予大厂论坛国际化的色彩。会徽整体造型简洁大气,有力地诠释了大厂论坛发展大厂经济,共谋美好明天的宗旨。

四、创意水乡城市发展升级

水聚则财生,水灵则地旺。从工业区到创意水乡城市的转型,从工业单级化的发展,到多重产业良性互动,大厂逐渐进入到一个多极发展、协调互动的多元格局。世界经济的版图,从此回响起潮白河的涛声。

工业园详情

园区规划图

地图位置

园区基础城建展示

石油装备

组装现场

森德

入驻企业:富邦德

入驻企业:菲斯曼

和平铝业

创意水乡城市

国贸正东30公里,CBD半小时工业区
大厂潮白河工业区地处国贸正东30公里的黄金位置,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距北京CBD仅半小时车程,北京七环连接至此,潮白河环园区西南而过。从区域位置来看,大厂地处京津冀城市群的中心地带,具备“半小时进京起飞,一小时下卫出海”的交通优势。
    在“大北京新规划蓝图”中,大厂潮白河工业区位于京东发展轴与东部发展带的交汇处,是规划中的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依托京津冀整体发展态势,工业区确立了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方向,合理规划了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区、城市核心区、滨河综合产业区四个功能区。
    优越的地理位置、优惠的投资成本使大厂成为了京东最富发展潜力的成本洼地,和最具投资价值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凭借着区域、交通、自然资源等优势,大厂必将成为您事业腾飞的平台、家人幸福生活的天堂、一个产业发达、公司云集,居住环境优美和谐的梦想之城。
     投资大北京、选择新大厂、成就大事业。
    大厂潮白河工业区是您投资京津冀、投资北京、投资廊坊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