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缔元信:超三成网民月均网购五次以上

2011-08-30 10:11

随着各种电子商务模式在中国日趋成熟,网民的网购热情也在不断升温。与网购息息相关的第三方支付行业也在中国快速发展起来。据业界统计数据显示,2011 年上半年,仅网上支付的使用率就以达到31.6%,成为用户增长速度较快的互联网应用之一。

缔元信的最新研究发现:

1.超三成网民月均网购五次以上

64.8%网民平均每月要在网上购物1至4次,其他35.2%网民网络购物频次更是超过了5次;大部分用户过去一年网络购物的累计金额在1000至8000元之间,单笔交易最高消费金额大多在3000元以下。

结合用户平均每月网购次数,缔元信分析指出,中国网民的网络购物习惯呈现出频次高、每次购物金额小的特点。

2.担保功能仍是网民使用第三方支付最主要原因

94%网民因为担保功能使用第三方支付。有16%网民认为第三方支付在所有购物平台都具有担保功能,另有25%网民认为第三方支付在大型平台也有担保功能。

3.第三方支付是用户在各个购物平台购物时使用最多的支付方式,尤其是在大型综合性购物平台(如淘宝、拍拍等)

在最近两年兴起的购物平台团购网站中,半数以上的网民倾向于使用第三方支付,其次是货到付款。另外,网民在各种B2C网站上购物时,选择货到付款方式比例高于在其他购物平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