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杜邦英利签署一亿美元战略协议

2012-02-16 15:24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杜邦公司与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英利中国”)签署了价值一亿美元的光伏材料战略协议。这一协议致力于推动对太阳能的开发利用,以解决世界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如何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英利中国是它的全资子公司。

在美国商务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共同组织下,由美国商会主办的签字仪式当地时间13日于华盛顿举行。根据协议,英利将采用杜邦提供的先进光伏材料,包括用于提升光伏电池效率的杜邦™ Solamet®光伏金属电极浆料,以及用杜邦™ Tedlar®聚氟乙烯薄膜制成的用以保护光伏组件的背板。

“在英利,我们秉承的信仰是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英利绿色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与杜邦签署这项合约为我们的材料供应提供了高质量的保证。此外,我们双方在技术方面展开持续合作,这将会进一步协助提升我们光伏组件效率和控制成本,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杜邦电子与通讯事业部总裁戴维·米勒表示:“这一协议拓展了杜邦与英利的业务,意味着双方形成了更具战略意义的合作关系。这不仅符合杜邦和英利的长期利益,也会使太阳能用户们获益良多。材料对光伏组件的效能十分关键,而杜邦一直在推动材料科学的进步,从而使光伏组件的转换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从而降低系统的整体成本,增强太阳能与其它种类能源的竞争力。”

行业预测显示,在未来五年中,全球光伏装机量将平均年增20%。2011年,杜邦在光伏市场的销售额为14亿美金。基于市场对其产品的持续强劲需求,杜邦也设定了在2014年销售达到20亿美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