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行举办“2012年新闻出版与文化传媒行业养老金研讨会”

2012-06-19 15:45

日前,以“睿翼高飞,智者恒治”为主题的招商银行2012年新闻出版与文化传媒行业养老金研讨会在有“大漠翡翠”之称的敦煌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新闻出版与文化传媒行业的嘉宾,共同探讨和推动我国新闻出版与文化传媒行业建立、完善养老保障制度。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确立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把文化产业建设成为中国支柱产业的战略任务。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进程中,新闻出版和文化传媒行业步伐最快。然而,转制后,如何尽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吸引和稳定人才队伍,妥善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的养老问题,就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招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养老金市场的发展。早在2001年,招商银行即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唯一的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试点银行; 2005年首批获得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及托管人资格;2007年率先获得企业年金基金受托管理资格;与此同时,招商银行还参与了中国几乎所有企业年金法规制度的编写。截止目前,招商银行是唯一一家拥有企业年金全牌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在中国提供年金服务最早的、规模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表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新闻出版与文化传媒行业建立、完善养老保障制度,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

近年来,招商银行积极创新,持续拓展养老金服务领域,相继推出金福计划、恒康计划等中短期员工激励的新产品以及金颐养老个人养老理财产品,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养老金融和薪酬福利产品体系,可以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最适合的薪酬福利方案,以帮助企业更好的达到吸引和留住人才的目的。招商银行在会上表示,将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广大企业客户的人才战略提供更多、更好的工具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