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贡献智慧 分享建言——首届“中国经济媒体长白山峰会”成功举办

2012-09-03 17:12

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主办、《华夏时报》承办的以“为经济媒体发展贡献智慧,分享建言,促进中国经济新闻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主旨的首届“中国经济媒体长白山峰会”8月29日至31日在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召开。

中国经济媒体与改革开放的大潮相伴生,迄今已走过30多年的历程,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起始阶段,经济媒体是公众了解国家改革精神、分享改革创新经验、使经济信息加速流动、为中国经济变革鼓与呼的窗口;在确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之后,经济媒体是公众解读国家宏观政策、了解国际经济格局、分析产业和行业走势的媒介平台;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传媒产业的整合、多元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来自全国主流财经、产业报刊、地方经济报刊、门户网站和财经网站等经济媒体领导与传媒界专家学者60多人和企业界的40多位领导参加了本次峰会。与会者会上听取了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财经媒体市场化发展趋势、中国媒体广告市场现状与趋势等主题演讲,并分别就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竞争与合作、资本能带给传媒产业怎样的价值、 企业与媒体的公共关系建设探索等媒体发展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峰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刚刚开业的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度假区由万达集团领衔联想集团、泛海集团、用友集团等6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20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投资额最大的旅游度假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