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参加2012年8月绿家园环境记者沙龙

王亦勉2012-09-13 12:21

 

 

 

时间: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下午2点—5点

地点:经济观察报 北京市东城区安德路47号院甲11号

 内容提示:

2012年7月21日,北京一场61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所带来的山区泥石流,城区内涝造成的灾难,相信这一天不会让京城百姓短时间遗忘。那一个个惨痛的数字、撕心裂肺的场面一直在拷问着人们,是规划问题,是技术原因,还是其他因素导致?本期记者沙龙我们请来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专家程晓陶老师,一同探讨这场灾害的背后。

  目前,中国城镇面临巨大的垃圾处理问题,垃圾填埋既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又不断与城市抢地,不是根本的解决方案。而垃圾焚烧发电是未来彻底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之一。但居民和社会对这项技术及现存项目心存疑虑:焚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是否污染周边地区而影响居民健康?焚烧后的废渣作何处理?是否造成二次污染?市政财力能否承担投资需求?近年亚行与光大集团的环保公司在济南等城市进行了成功合作,我们也将请来光大集团的专家为关注环保的记者朋友们传递这个新的科学信息。

 嘉宾:

程晓陶   国家防总防汛抗旱、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委会专家 

中国水科院副总工程师

主讲题目:从灾难中学会应对灾害——从北京“7.21”水灾谈起

1、北京“7.21”水灾的特点与反思

2、全球城镇化大潮与城市水灾风险的增长趋向

3、日本高度城镇化流域综合治水历程的启示

4、加强我国城市洪涝综合治理的对策措施

 王天义   光大国际总经理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曾任山东省济南市副市长 山东省科学院院长

主讲题目:

一、国内外生活垃圾焚烧厂现状

二、生活垃圾焚烧行业发展趋势

三、光大国际如何建设与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厂

吴凯     中国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苏州市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协会副会长

主讲题目:

一、浅析各种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的环境影响与经济效益

二、中国生活垃圾各种处理方式的应用原则

三、光大国际生活垃圾焚烧技术优势及应用

友情提示:

1、请大家共同践行环保理念,自带饮水杯,不建议使用一次性纸杯。

2、为方便收到每期沙龙通知,初次参加的朋友请在沙龙现场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或邮件至g84039930@126.com ;已经留过联系方式的朋友,在沙龙现场只需登记您的姓名。

3、需要发新闻稿的记者,在发稿之前请与专家确认相关内容。并把新闻稿链接发给绿家园。

4、绿家园环境记者沙龙长期招募志愿者整理/校对沙龙速记稿。

联系人:凌燕  13161155311

具体地址:经济观察报 北京市东城区安德路47号院甲11号(原冶金部幼儿园)

如何到达:

公交:75路、119路等线路地坛西门下车,安德路向西(安定门外京宝大厦路口向西),路右侧见安德路社区进入一直向里走就是经济观察报社);

地铁:二号线安定门站下车,步行350米到安定门外站,乘27路1站地,在地兴居站下车,步行400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