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2第七届中国4A金印奖杭州举行

2012-10-18 16:31

被誉为广告“奥斯卡”的2012第七届中国4A金印奖,历经三个月的征选、评审,终于迎来了金牌盛宴。10月12-14日,第七届中国4A金印奖•杭州盛会在杭州西子湖畔的黄龙饭店隆重举办。

当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孙鸿志、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刘矜兰及众多行业领军人,与来自中视金桥、奥美、北京电通、分众传媒、等多家4A公司的行业先锋和获奖作品的创意人等共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中国广告行业的盛典。

中国4A理事长、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刘矜兰女士表示,中国4A金印奖历经7年发展,在所有理事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从最初的内部交流到现在各界瞩目,一路见证着中国广告业的发展历程,祝愿中国4A不断谱写出壮丽篇章,推动中国广告乃至文化产业的健康繁荣、快速发展,为增强中国国家软实力做出行业贡献。

28位专家评审精选128项大奖

本次中国4A金印奖在 “创意者生存”口号的带领下,进一步宣扬广告人以创意出发、把创意作为准则和目标的理念,作品征集数量创造了历史新高。据悉,整个4A金印奖奖项由创意金印奖(含影视类、平面类、广播类、传统户外类、创新媒体类、网络互动类、整合传播类、创意工艺类)和媒体(企划)金印奖(含综合媒体投放和单一媒体投放类)两大类别共同组成,各类别分别设立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并在此基础上设立创意金印奖全场大奖及媒体金印奖全场大奖。

DDB恒美和盛世长城成为当晚的明星公司,前者创作的公益性广告作品《隔离的键盘》获得创意金印奖全场大奖,后者策划的《杜蕾斯全球青年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则赢得了媒体金印奖全场大奖。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获得了“2012中国4A年度人物奖“,同时,为表彰搜狐公司为中国4A做出的巨大贡献,现场还为搜狐公司颁发了“中国4A年度突出贡献奖”。其他获得各类金奖的公司还包括搜狐、北京奥美、智威汤逊-中乔、百比赫、灵思营销、BBDO等机构,最终共128个奖项花落各家。

为了保证获奖作品代表着中国广告业的最先进力量,4A金印奖的评奖拟定了严谨的评审机制。评审团包括莫康孙、林小琪、冯永梁、高峻、崔莉莉、刘旭明、田涛等28位来自各个4A公司及业内机构的专家级人士组成。他们本着宁缺毋滥、坚持高标准的原则,最终选出获奖作品。部分奖项如金印奖互动组全场大奖、广播类金奖、整合传播类金奖的从缺就是这一严苛标准的最好注解。同时,除评审组,金印奖还设置监审,以确保奖项的公正。

从“颁奖”到“盛典” 共论发展

与往届金印奖不同的是,今年的金印奖活动,除了盛大的金印盛典外,还安排了广告行业发展趋势论坛、广告人沙龙、广告饕餮暨往届作品展映等相关活动,相较以往更为专业、丰富和深入。

10月13日上午在黄龙饭店举办的中国广告行业发展趋势论坛,紧扣“广告行业的困境 趋势 机遇与未来”这一主题,围绕传播的瓶颈(焦点)和沟通的创新(观点)两个方面展开讨论。其中,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孙鸿志的主题发言对广告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出了深刻的总结,体现了当前及今后国家对广告业整体战略与布局,为未来行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同时,论坛的焦点话题中涉及了4A广告公司的前途何在,社交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以及ROI与品牌能否双赢、新媒体的精准PK传统媒体的权威、营销理念的变革,从4P-4C-4R的变迁、文化创意中的沟通设计、小IDEA 胜过大投资等当前倍受关注的热点议题,引发了现场嘉宾热烈讨论。

10月13日下午,城市·创意·传播品牌沙龙则由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刘旭明等多位知名城市营销大师围绕城市品牌的传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使与会者对于城市品牌的传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阔了传播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