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电子元件前三季度销售产值9261亿元 同比增17.87%

迟有雷2012-10-30 12: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迟有雷 10月29 ,第80届中国电子展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据主办方介绍,第80届中国电子展已经报名参展的企业有1300余家,展位数2100多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5%以上。

截止到8月底,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增速持续放缓。规模以上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实现销售产值53196亿元,同比增长9.9%。通信设备、电子器件和电子计算机行业销售产值、出口交货值增速相对较快,家用视听、电子元件行业低位徘徊。1-8月,电子元件行业实现销售产值9261亿元,增长7.3%。半导体分立器件2604.9亿只,下降4.4%;电子元件16919.6亿只,下降4.0%。

电子元件行业总体有回暖迹象。2011年末,我国电子元件制造工业企业达4618 家,规模以上电子元件制造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12054.5亿元,同比增长17.87 %。我国的电子元件生产已经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生产基地。预计到2015年,我国电子元器件总产量将达到5万亿只,销售收入达到5万亿元。电子元器件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

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副总经理陈雯海认为,“由于我国整体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向好,中国电子展一直承载着业内展示、聚会、交流的价值。CEF是我国电子产业发展的见证者,也一直是一个参与者,我们也在做一个推动产业发展的服务者。本届展会迎来了80届,我们希望未来继续致力于产业的发展,搭建更有效的交流平台。”

据悉,中国电子展(CEF)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大展”, 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都会在历届CEF上得到全面而充分的展示,特别是电子元器件、测试仪器、设备及工具等产品全面代表了当前我国现有制造和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