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扶贫基金会雪中的暖冬行动

2012-11-05 10: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实习记者 王井怀 2012年11月4日,北京迎来入冬的首场降雪,这天上午,一场为保证云南彝良县灾区小学生温暖过冬的爱心行动在北京民族园举行。

上午10点半,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大润发在其旗下52家门店设立的100个公益体验站,发起“2012善行100--大润发彝良关爱行动”。

据介绍,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志愿服务100小时,提供资源100小时、捐赠善款100元的慈善参与模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捐赠部主管崔建民介绍说,这次活动是“2012年善行100--爱心包裹温暖行动”核心活动之一,志愿者的爱心劝募活动将持续5周。启动仪式后,50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现场劝募。全国范围内将会有28个省52个城市的100所高校参与今年的“爱心包裹温暖行动”。

据悉,9月7日云南彝良发生5.7级地震后第二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彝良县纳入爱心包裹项目受益范围,紧急开展彝良灾区学生关爱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将“善行100”定义为一个创新型公众筹资活动。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形成了大学生筹款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组织、筹款、激励的机制,开创了规模化志愿者筹款的模式。针对性地设计了善行100个网点,为各个单位参与公益活动创造了机会。

大润发公司行销部副总经理叶淑芬说:“希望能够通过我们门店的平台,向大润发广大消费者宣传慈善理念,让更多的顾客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官网显示,爱心包裹项目自2012年1月1日 至2012年10月17日已捐助学生型美术包257829个,学校型体育包2534个,学校型音乐包548个;捐赠人民币272489700元。2012年冬季的爱心包裹活动中,首批受益地区有内蒙古扎赉特旗、宁夏海原县、云南彝良县、青海同德县、新疆吉木乃县、四川美姑县的农村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