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农业银行依托永业科技服务站开展农户贷款授信获行业肯定

2012-11-29 11:10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播出的“《共同成长》--金融服务三农主题晚会”中,农业银行与永业公司合作,依托永业科技服务站为当地农户提供信用担保的“银企农户贷款授信合作模式”被推荐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优秀实践案例,获得金融行业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晚会中,永业集团总裁程坦接受主持人采访,介绍了永业公司与农业银行合作的创新贷款授信模式,来自通辽市奈曼旗农民包长春生动讲述了今年初通过永业科技服务站担保获得农行3万元小额贷款并在当年获得增产增收的亲身经历。

程坦介绍到,永业科技服务站扎根服务在农户身边,在为农户提供优质农资产品及农技指导服务的同时,了解到农户在申请小额贷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于是,永业尝试与农业银行展开合作,让永业科技服务站成为银行机构与农户之间的桥梁及担保机构,为农户提供解燃眉之急的贷款信用担保。

2012年11月4日,永业集团总裁程坦和通辽农户包长春共同参与“共同成长”金融服务三农主题晚会

通辽市奈曼旗农户包长春家中耕种120亩沙地种植玉米,往年因土质不好,没有井水灌溉,没有充足的资金购买优质农资产品,靠天吃饭,年产量只能达到6-7万斤。今年春耕之际,包长春通过永业奈曼旗科技服务站担保,从农业银行获得了3万元贷款,在永业科技服务站购得优质种子、肥料,在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的同时打了一口灌溉井,尽管今年他们遇到了大旱,但仍然实现产量12万斤,实现增收一倍,获得丰收的包长春,卖了玉米,还清了贷款。

通过永业科技服务站担保,包长春获农行3万元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当年增产增收并还清贷款

 

永业公司与农业银行开展的“银企农户贷款授信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个体农户在申请贷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信用低、风险大、无抵押等实际问题。据了解,由于永业科技服务站建立乡镇、村庄,贴身服务农户,熟悉当地农户生产经营及信用情况,帮助银行实现农户贷款资格的有效审核,同时,永业科技服务站为农户小额贷款进行担保,解决了农户贷款的资质问题,降低了银行贷款风险;银行通过科技服务站为农户发卡授信,在科技服务站安装终端POSE机,农户在购买农资产品时使用贷款,并在秋收后由科技服务站统一组织农户还款,有效解决了农户小额贷款专项使用问题。永业依托其科技服务站的渠道优势,与银行合作提供金融助农服务,是其致力于为农户提供致富解决方案的实践探索内容之一。

目前,永业公司已与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单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尝试农户贷款授信合作业务,为农民和农资经销商提供贷款资金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