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云王健林豪赌1亿:十年后电商能否取代店铺?

2012-12-13 17:19

马云王健林豪赌1亿:十年后电商能否取代店铺?

图片为王永平腾讯微博截图

在12月12日晚间举行的2012年CCTV经济年度人物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激辩未来电商是否会替代传统商业。王健林透露,他和马云有一个“赌局”

现场王健林就表示,电商再厉害,但像洗澡、捏脚、修耳朵这些业务,电商再厉害,这些也取代不了。我跟马云先生赌一把:2020年,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整个大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那么,十年之后电商能否真的取代店铺,成为消费者的主导呢?对此,腾讯微博中的网友就马云与王健林的豪赌进行激烈争辩。

支持马云的资深证券投资者侯文宽在腾讯微博中说,“我认为马云会赢,因为现在来看一些90后,00后他们的生活习惯已经改变了,他们是未来的主力军,是互联网改变了他们,是马云改变了他们。”

也有支持马云的网友认为,这场赌局不用十年,马云肯定会赢,因为未来是互联网时代。

而支持王健林的正望咨询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吕伯望也在微博分析说,“如果是电子商务只是现在的B2C与C2C模式即传统线下零售向网上的单向延伸,电子商务肯定占不了50%,哪怕是30%都已经够多了。”

对此网友也称赞认为,电商毕竟吃的不是最肥哪块肉,电商占%50很难。高端物业还是主流,不逛街不逛商场很多人会受不了的。

“我觉得他们的赌博没有什么意义,我更关心的是获胜的一方是否要缴纳所得税呢?还是只是数字游戏,为GDP作了贡献!”湖南金证顾问(微博) 首席分析师陈自力也这样分析认为。

而当天,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微博)也在其腾讯微博上爆料说,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王健林跟马云现场下赌:10年后,如果电商在整个中国大零售市场份额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今天在南京出席苏宁广场活动时,张近东董事长告诉我,原来还是他前不久与王健林吃饭时鼓动王出来与马云叫板的,苏宁也正悄然大举开发商业地产。赌局背后,有着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