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险融入医改

2012-12-28 19:22

健康险融入医改

6月19日,保监会发文《关于印发“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商业保险公司大力融入医改进程。新政让一直饱受高赔付问题困扰、被当作寿险搭配险种出售的商业健康险公司看到新的发展契机,不过,这仍取决于与医疗保障相关部门的具体落实执行情况。   

险资投资股权、不动产政策调整

中国保监会7月25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险资在股权以及不动产投资方面做出调整。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权的范围,增加能源企业、资源企业和与保险业务相关的现代农业企业、新型商贸流通企业的股权。不动产投资方面明确保障房建设和养老项目有关事项,允许保险资金采用多种投资方式,支持国家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

大病医保新政免保费收入营业税

8月30日,六部委联合公布《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定性大病保险为政府主导,专业运作,“责任共担,持续发展”,形成政府、个人和保险机构共同分担大病风险的机制。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的保费收入,按现行规定免征营业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