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理谈房价

2012-12-28 21:46

总理谈房价

2012年上半年温家宝总理五谈房价。1月3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首提促进房价合理回归;2月初回应民众关切谈及房价;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论房价;3月14日:“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7月7日:“绝不能让房价反弹”。

限购微调

2012年2月初,佛山、芜湖、扬州、河南等地新政频频被叫停,针对楼市显现回暖迹象,住建部表示:2012年下半年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那些调控政策松动、房价大幅反弹、保障房建设迟缓的地方将被问责。

地王再现

进入2012年四季度,土地盛宴不时上演,地方政府趁势开始大举加速供地。各地“地王”频出,11月27日,北京、上海两地土地市场同日出现“地王”,楼面价均超过3万元每平方米。

房产税

2012年2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发表文章称“逐步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改革方向已经锁定,目前只是扩征的时间问题。

房奴解套

本世纪初的第一批贷款购房者在2012年为自己的住房贷款画上句号,从最初几万、十几万,到今天几十万、上百万甚至数百万元房贷,房奴的变化折射出中国商品房市场的变迁与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