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2农业大事记

2012-12-28 21:57

2月1日

《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9个中央一号文件。一号文件突出强调部署农业科技创新。

11月4日

闭幕的中共18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 “加快改革户籍制度,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努力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改革征地制度,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

11月28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删除了现行法中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以及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的内容,规定应公平补偿。

12月18日

全国发改委工作会议上,发改委主任张平重点强调了要 “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

12月22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闭幕,为2013年农村工作新目标定下基调。会议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农民收入、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等“三农”重大问题做出了新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