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APCREC5第五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2013中国峰会启动

2013-03-25 17:42

商业地产在中国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从“什么叫商业地产”到“谁在做商业地产”到“谁还没有做商业地产”。

经济下行背景下货币政策的利好,房地产各项调控主要针对住宅,商业地产始终不在调控范围内。调整格局进行转型是必然:住宅转商业,如万科、绿地;零售转商业,如红星美凯龙、宜家;甚至是餐饮业也在做商业地产。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王永平秘书长在APCREC4第四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上的发言中提到,商业地产上扬势头强劲,从07年的18, 08年的20, 09年的24,11年的31,到12年前三季度的25。可见2012年虽然国内商业地产的发展势头已经由“大跃进式”逐步转向稳中求进,由数量型转向质量型;但商业地产的投资发展还是过快。

 

新一届政府提出城镇化是中国内需的最大潜力,城市化进程还要继续地推进、加快,这对商业来讲带来了新的需求;另外更加重视收入水平的改善,减少差距,这对促进中低端消费都有比较大的影响。从宏观层面来说,商业地产发展的大环境仍然是乐观的;但随着行业竞争的逐渐升级,随着市场上出现的泡沫化、同质化、边缘化、两极化的现象不断升级,开发商更应冷静评估潜在风险,不盲目,不跟风,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下个5年,甚至是10年,中国的商业地产会有如何的发展?谁还在做商业地产?

 

APCREC5第五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2013中国峰会(以下简称APCREC5)提出商业地产之取“势”明“道”优“术”,即从粗放转型到精根细作、从资源整合到可持续运营、从概念营销到资产优化,以此为主线展开三天会议内容。

 

APCREC5由领沃中国(Linver Insights)主办,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授权,德国商会(Econet)特别支持,集合业内300多名菁英领袖,于2013529-31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举办。

 

针对亚太地也产业目前较为关注的地产资产财务模型领域,领沃中国特别联合APREA共同举办为期半天的会前Workshop “财智CEO菁英研讨会”(5月29日),邀请2名海外金牌讲师,分享多元化商业地产资产类别中,如何掌握建立财务模型和投资财务可行性评估。该培训主要针对房地产投融资机构,开发商集团,资产管理的高层以及相关法律,财会方面的专业人士。

 

峰会第一天(5月30日)将把商业地产产业链上的共性问题揉合在一起,邀请来自住建部、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中国指数研究院、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等相关政府机构、协会和行业专家;来自凯德商用仁恒置地、瑞安房地产、华润置地、崇邦集团、龙湖集团等开发商业主方的决策层;来自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平安信托、盛世神州、高和资本、ARA资产管理集团、戴德梁行、盈石等资本与资产管理机构的高层;来自艾瑞咨询集团,1号店,苏宁易购,银泰网,齐家网,当当网等电商代表企业的管理层;以及来自RTKL国际,美国捷得,凯里森(中国),英国贝诺,Gensler, 美国SOM等知名设计机构的专业人士;共50位知名发言嘉宾,通过主题发言和专题讨论的形式,聚焦“十八大”后对亚太和中国商业地产的宏观影响;“十八大”后对亚太和中国商业地产的宏观影响;城市与具体商业地产项目规划的联动效应;购物中心的蜕变与创新运营模式;从招商反思商业地产产业链核心问题;电商巨大挑战下,商业地产实体店的变革;设计推动商业项目价值最大化;从正确的资产管理视角来运营商业地产的每一环节;商业地产二次定位等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

 

峰会第二天(5月31日)将就第一天的讨论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细分4大关注度最高的主题模块,分别为:商业规划与设计模块、商业地产工程设计与创新产品模块、策划定位与招商运营模块、商业资产管理与经营模块。每一个模块将邀请最相关的具有实操经验的企业中高层/业务对应部门的负责人为发言嘉宾,通过专题讨论、案例分析等形似进行深入剖析。

 

尤其针对招商难和二次招商的问题,领沃中国将特别邀请来自百货、商超、次主力店(以快时尚服饰和休闲娱乐为主)、专业商店、餐饮、酒店、以及奢侈品牌,如富客斯控股、宜家家居、大润发、Bottega Veneta、博纳影院、I.T集团、俏江南、北京西单大悦城的高层与业主方代表就“精准定位”“主体化、体验化、家庭化特色结合”“二次定位及招商运营”“商业零售VS.购物中心”做更多的互动讨论。

 

峰会第二天还将组织“商业之行”项目考察活动,参观位于上海的K11购物中心(已开始试运营,5月正式开幕),由项目业主方高层和商户代表、建筑设计方、运营方讲解项目从无到有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应付方案,从项目实地解说、点评和考察中,体会和探究下个5年商业地产项目的发展趋势。

 

APCREC5第五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2013中国峰会期待您的参与,共商商业地产之“势”“道”“术”。更多信息,可见http://www.linver-insights.com/crec5  

联系我们

领沃中国(Linver Insights)

电话 +86 5100 1880

传真 +86 5465 7560

邮箱 marketing@linver-insigh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