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盟北京朝阳区经济委员会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2013-05-10 12:51

4月28日,民盟北京朝阳区经济委员会召开了2013年关于《解决朝阳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课题研讨会。
     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朝阳区政协委员巩云华教授、李国威、孙强、黄金辉、赵芮竹、张欣、赵建军出席了会议。并有综合三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2年度民盟北京朝阳区经济委员会的工作。
     2012年民盟朝阳经委会与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共同合作,通过实地考察朝阳区电子城、CBD中粮总部以及中国国际期货总公司,并在朝阳区金融办、朝阳区发改委、朝阳区税务局、朝阳区财政局、朝阳区统计局、CBD管委会共同协助下召开专题调研会,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把朝阳区建设为国家级财富管理中心》的调研报告。该报告成为朝阳区政委主席督办案,并被评为2012年政协的优秀调研报告之一。
      会议明确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民盟朝阳经委会将与区相关管理部门合作调研,完成《解决朝阳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调研报告。
目前,中小企业信用体系不健全,银行提供贷款的风险较大;一些企业通过第三方进行融资,提高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中小企业与政府关系也存在着断层,导致企业管理人员与政策研究人员沟通不畅。
      针对以上中小企业融资中所存在的问题,民盟朝阳经委会将走访朝阳区小微企业、北京市创业成长互助联盟、相关金融机构等,力争在调研报告基础上,推动建立中小企业的税收、财务等数据的信用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详实的有关小微企业的信用信息,畅通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通道。
     同时,联系区内相关金融机构,进一步推动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创新,切实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了解中小企业资金紧缺的具体项目,发挥民盟朝阳经委会的桥梁作用。
     同时,会议要求朝阳经委会全体成员继续立足本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扩大经委会的影响力。为增强朝阳经委会内部的凝聚力,将建立内部工作交流群,便于和加强内部信息交流沟通,并要求经委会成员主动为朝阳经委会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