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企业并购聚焦峰会即将在沪盛大启幕——聚焦企业海外并购浪潮!

2013-07-02 17:31

近年来,中国并购市场发展迅速,无论是在交易量和还是在交易额层面上均展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前景。以2012年为例,虽然较上个年度有所趋冷,但是仍然有近千起并购交易完成。旨在紧跟当前产业并购和重组的政策走向,为政府、企业界、第三方专业服务提供商和学术界之间建立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由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携手并购领袖联盟及中欧跨境并购与投融资联盟联合举办的2013 中国企业并购聚焦峰会即将于7月25至26号在上海隆重召开。

随着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脚步的放缓,中国企业正面临绝佳的海外并购机遇。普华永道的研究显示,现阶段中国企业正急于通过并购进行海外扩张。通过并购获得具备优势的海外资源、技术、品牌和渠道,进而提高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是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的主要目的。

国内的政策导向依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之间并购交易行为。工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部委着力推进的九大行业并购重组于2013年1月下旬正式启动,九大行业包括钢铁、水泥、汽车、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造船、稀土、电解铝和农业等。据统计,这九大行业共涉及900家左右上市公司,占到目前A股上市公司的一半,总市值超过4万亿元。这些产业现阶段大多面临着严重的产能过剩的问题。通过并购重组提升资源利用率和促进行业发展,是帮助这些企业走出困境的重要途径。对于工信部这次推进九大行业兼并重组方案不少业内人士一致看好。中银国际分析师认为,在行业深陷产能过剩泥潭的当前,加快兼并重组提升产业集中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淘汰落后产能,也可以优化产业结构。

据了解,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实业公司、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银行等近200名著名企业的高级决策者,涵盖了6个行业专家主持的话题讨论,包括海外并购:发展、聚焦和趋势、并购的战略和定位、并购计划的重要性、尽职调查的必要因素、运营层面的风险和隐忧、文化整合和管理层重组。

目前,此次峰会已邀请到的演讲嘉宾包括:菲亚特工业(凯斯纽荷兰)中国业务发展负责人兼并购领袖联盟执行秘书长赵俊豪、华为基础投资部总监王科力、磊石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程海晋、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总监曹晓风、台积电(中国)副总经理刘顺衡、林德国际物流董事长庞玉良、复星集团海外消费品和连锁市场战略投资总监徐秉瑸、潍柴动力副总裁钱诚、派克汉尼汾业务拓展总监徐军等行业领袖。

更多会议信息,敬请关注:http://www.cdmc.org.cn/2013/ma/ 

联系人: 杨小姐

电话:86 021 63931899  Ext:2045

邮箱:seveny@cdm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