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匹克发布鞋底新科技 帕克、洛瑞来华助阵

姜海锋2013-07-03 18: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海锋 连续五年雄踞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的匹克再度推出运动鞋创新鞋底科技系统——梯度双能科技。

7月2日晚,由匹克北京研发中心与国际级的生物力学研究机构联合研发的梯度双能科技正式亮相。搭载这项全新科技的帕克TP9新赛季战靴也同时发布。2名NBA明星控卫——5届NBA全明星球员、1届总决赛MVP得主、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托尼·帕克,多伦多猛龙队明星控卫凯尔·洛瑞也到场助阵。

“对于运动品牌来说,未来的竞争将是研发设计能力的竞争。只有不断研发出创新的科技和创新的产品,才能让品牌更有生命力和竞争力。”匹克CEO许志华表示,“匹克推出的梯度双能科技,将会把中国运动品牌科技创新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梯度双能科技是为了适应运动员的运动特点量身定制,由匹克北京研发设计中心与生物力学教研室历时17个月研发完成。研发者从人体的自然形态出发,收集了大量的运动能量分布数据,通过分析研究运动中足底压力分布特征,建立起一套全新的生物力学动态模型,创造性的开发出了梯度双能科技系统。

相对以往的鞋底科技理念,梯度双能科技更加人性化。根据运动中足部不同区域的受力不同的特点,梯度双能科技又细分为梯度加速科技与梯度减震科技两项针对性技术,分别针对速度型运动员和弹跳性运动员设计,并依据不同使用者足底压力分布规律配置不同力学特性的材料,为足部提供最合理的力学反馈。

匹克北京研发中心总监崔亚光表示,“这种结合人体力学的创新科技,不仅可以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保护性和舒适性,还有助于提高使用者的运动表现。”

“梯度双能科技只是匹克最新的研发成果之一。”许志华表示,通过20多年的创新积累,匹克已经拥有近100项专利技术和创新产品。“未来,匹克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创新性的科技和产品,为专业运动员和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出色的产品体验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