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保财险王银成连续两年荣登福布斯中国最佳CEO

2013-07-05 11:31

7月3日,全球著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3年中国最佳C E O”榜单。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328.hk)总裁王银成凭借公司优秀的经营业绩再次入选榜单,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中国金融企业领导人。

福布斯中文版自2005年起开始制作“中国最佳CEO”榜单至今已经有9年历史。依据最佳CEO管理公司的业绩(三年复权股价增长率,相对于其行业和所在市场的股指表现)、最佳CEO管理公司的市值、最佳CEO的三年总薪酬等进行排名。福布斯遵循“A股优先港股,港股优先其他”的原则,将在不同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CEO放在同一个标准下比较,更体现最佳CEO的价值。

据了解,随行业沉浮变化,去年上榜CEO 中仅有9 位还在今年前30名中,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两年入选的金融企业CEO。近年来,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运行不确定因素增多,在极为复杂的经济形势中,王银成带领人保财险创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三个年度的考察期内使公司的复权股价增长了122%。

这得益于长期不懈坚持深化改革,王银成自2008年担任中国人保财险总裁以来,坚持深化改革,系统梳理并提出公司发展战略、目标、路径等,提出“短期有效,长期有利”的工作原则,并大力倡导,系统上下明确方向,统一思想。2012年,在王银成的带领下,人保财险把握行业转型期的战略机遇,着力强化销售服务体系和运营管理平台建设,实现了承保效益与投资收益均衡发展,经营业绩创上市十年来最好水平。2012年全年营业额1934.87亿元,同比增长11.2%,市场份额34.9%,继续保持行业主导地位。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达104.05亿元,同比增长29.6%;综合成本率95.1%,持续优于行业水平;投资收益率3.7%,优于行业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