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3腾讯A股大赛正式启动 与海通证券、大智慧强强联手

2013-10-23 14:35

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2013年腾讯A股大赛在上海正式启动,将于10月28日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腾讯财经主办,大智慧特约赞助,海通证券作为独家合作券商。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国内成立最早、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券商海通,加上深耕金融信息服务、产品线丰富的大智慧,三家公司有望协同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赛事规模、水准再上新高,也为互联网环境下金融服务提升作出了新的探索。

 

海通证券总裁助理陈春钱表示,往届A股大赛挖掘出了许多投资明星,无论是从客户管理,还是客户挖掘上,都是非常好的业务模式。期待本届大赛能挖掘出优秀的投资专家,三方也将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比如为大赛投资者开发一些专项的基金产品。

 

腾讯A股大赛是国内人气最高,参赛规模最大的模拟投资竞赛,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三届。A股大赛的形式有利于向社会大众普及证券市场基本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从竞争学习的角度,也将通过竞争筛选出最有潜力的个人投资者。在2012年腾讯A股大赛上,尽管股市持续寻底,依然有大量优秀选手逆势争锋,脱颖而出,第一赛季、第二赛季前100名选手收益全部超过20%,三甲选手收益均达到四成。

 

按照赛程安排,本届大赛将从2013年10月开赛,延续到2014年1月,时长4个月。亿万用户可以通过腾讯的互联网全平台报名参与比赛,填写相关资料后获得参赛资格。开赛后,模拟盘、小实盘与海通赛区实盘将同步进行,初赛时长9周;2014年1月6日至17日进行为期两周的实盘总决赛,实盘资金高达3000万元。

 

大智慧董事长张长虹表示,虽然证券市场起起落落,但为证券投资者提供的金融服务需要不断持续、提升。希望A股大赛为投资者带来新的知识、挖掘优秀的投资者、发现先进的投资理念。本次排名前三的参赛者有机会与世界投资大师(如巴菲特、罗杰斯等)面对面交流;主办方还将提供参观访问纽交所、和顶级投资人士交流,乃至推荐至基金公司、投资公司任职的机会。10名晋级总决赛的参赛者可以获得操作实盘资金产生的全部收益。

 

即使是在初赛环节中,参赛者也有获得奖金的机会。模拟盘总收益前五名可获得奖金10万元、5万元、3万元、2万元和1万元;周收益排行前三名可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3000元、1000元。小实盘参赛选手可获得操作实盘资金产生的全部收益,并将获得高端投资课程、高端投资俱乐部、论坛等参与资格。

 

腾讯网财经中心总监杨福表示,本届腾讯A股大赛迎来新的合作伙伴,希望强强联手能够推动大赛水平再上新高。奖项设置一年更胜一年,希望选手成绩也一年更胜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