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度手机浏览器排行第二 4.1版推单手视频功能

2013-10-29 11:50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2013年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研究报告》,截至2013年9月,中国用户最常用手机浏览器产品,UC手机浏览器以46.0%位居第一位,百度浏览器以16.8%超越QQ浏览器15.6%夺得第二位,QQ浏览器分列第三位。

业内人士分析,百度一举跃居行业的第二名的成绩并非偶然性。百度手机浏览器4.0版通过增加夜色模式、信息前置等功能,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以内容场景化满足用户碎片阅读需求,并人性化地融入生活信息等功能满足用户的刚性使用需求。凭借这两点,百度手机浏览器大幅拉升了用户常用率。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手机浏览器将于本月底发布4.1新版,届时将有更多的功能推出。”

百度手机浏览器跃居第二

从中国手机浏览器品牌用户常用率来看,百度浏览器以16.8%的占比领先QQ浏览器15.6%,超越QQ手机浏览器成功取得第二市场地位。据百度相关负责人透露,百度浏览器市场份额快速增长,最大的动力是百度手机浏览器能够深度的满足用户对内容的需求。

CNNIC在2012年6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自带手机浏览器以47.2%占据第二位,一年后份额迅速下滑为11.2%,随着用户对手机浏览器应用需求越来越高,第三方手机浏览器产品还将继续蚕食自带手机浏览器的份额。同时,UC浏览器和手机QQ浏览器的市场份额的下滑,也留给百度很大的进步空间。

百度手机浏览器在一年前还未曾崭露头角。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对产品和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仅用一年时间便拿下第二名的市场份额,足见百度手机浏览器的研发实力。

从CNNIC《2013年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研究报告》的另一项数据来看,79.4%的手机浏览器用户会使用搜索功能,而搜索功能恰恰是百度的强项。业界人士称,未来移动互联网将加速整合,打破APP孤岛壁垒,手机浏览器产品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第一大入口。在该过程中,百度的战略布局将对整个行业起到至关重要的转折作用,行业的趋势下,百度手机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还将继续上升。

内容为王 多维度提升用户体验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一直在思索,用户为什么选择使用百度浏览器。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一款好用的手机浏览器产品,需要具备好玩的内容,易于操作的界面和便捷的浏览体验。用户获取内容不再拘泥于搜索,而是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推送到用户面前。”

手机浏览器产品在2013年的最大变化即是从工具属性向内容属性延伸,以场景化的浏览器体验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时间碎片化上网的需求。百度手机浏览器通过信息前置功能,让用户获得信息更加直接与高效,并且用户能够跨域进行搜索,直接获取自己最终所需的内容。

百度手机浏览器还在4.0版本中增加“夜色模式”,用户可通过地址栏右侧按钮直接进入,设置有“男生模式”和“女生模式”。百度会根据用户的性别、使用环境、时间、位置等个性资料,为用户定制阅读信息,整合打造“场景化浏览”概念。

“百度手机浏览器的资源非常丰富,通过夜色模式,能够找到丰富的视频资源,并且都是自己感兴趣的视频。视频播放也非常流畅,体验很好。睡前看一看百度手机浏览器,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一位使用百度手机浏览器的大学生说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提供生活信息能有效的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手机浏览器产品功能向生活化延伸是增加用户使用黏性的另一个发力点,百度打造将会为用户打造更多的便捷服务。”

另据知情人透露:“百度手机浏览器即将推出4.1新版,该版本将支持单手视频功能,用户可以单手拿着手机欣赏视频的同时控制视频的播放进程,满足更多的使用环境需求。预计4.1新版将于10月底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