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邦创在线旅游新模式

2013-11-08 10:31

经济观察网 路易/文 2013年,对国内的旅游行业以及从业者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去哪儿网在携程和艺龙上市十几年之后,成为第三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旅游企业。对于习惯了OTA模式的旅游产业链上的终端服务商而言,也挑花了眼,一方是合作多年的OTA旅游电商,一方是携带大量资本进入的全新创业平台和模式。当越来越多的在线旅游创业项目进入到他们的视野,旅游行业的商家及企业该怎样选择合作平台,哪个平台流量变现的能力更胜一筹呢?

10月29日,世界邦旅行网于宣布获得A轮千万级美元融资,并隆重推出新产品“旅行小帮手”。世界邦旅行网不仅获得资本市场垂涎,还获得了AIG保险、信诺租车、欧洲铁路集团等全球知名旅游商家的青睐。这样一家成立于2012年底的网站,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内,如何赢得多个全球知名旅游商家的信任?

达人免费定制专属线路模式,助推出镜自助游需求井喷

近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居民人均GDP突破6000美元,随之而来的则是我国的出境游市场的快速乃至爆发性增长。各国签证的利好政策,再加上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直飞欧、美、澳、新的航线不断增加,出境自助游已经在一线城市的80后及更年轻的人群中形成潮流,而这些人恰恰是今后出境游的主流消费群。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股出境自助游热潮也迅速扩散到众多国内二三线城市。过去出境游的潮流从北上广深波及到二三线城市,用了十年不止;然而在信息化的今天,任何风潮的形成和传播,尤其是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的传播,比以往快了何止数倍,可能只是分处不同城市间的同学打个电话,甚至是用微信微博QQ等社交工具聊上5分钟,消息就已经传达过去了。特别是十一《新旅游法》的实施,更加促成了出境旅游方式从团队向自助的转变。

出境游黄金时代到来,互联网快速发展,用户信息获取方式不断升级。从1.0媒体时期,注重信息的分享,对于用户相当于纯手动时代。到2.0工具时代 , 用户可以自己查看旅行攻略然后再用工具制定行程,半手动时代——攻略还得自己看。再到3.0时代,用达人定制免费行程,纯动动鼠标,行程自然来,相当于实现了在线旅行的全自动化。如同世界邦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赵新宇在发布会上介绍的,企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帮助用户轻松实现“一站式出境自助游”作为根本使命。本次发布的“旅行小帮手”,是世界邦旅行网出国自助游解决方案的入口和重要组成部分,它涵盖“2分钟轻松梳理旅行需求”、“目的地旅行达人精准服务”、“精彩实用的免费个性化行程展示及行程配套的商品”三大亮点。

据悉,自小帮手上线2个月来已经为用户定制了2858个专属行程,覆盖美洲、欧洲、澳新等20余个国家。海外旅行达人们把以往高高在上的旅行定制服务带入寻常百姓家,免费为用户答疑解惑、提前规划行程,从而实现‘更省心、更省事、更省钱’,让用户以接近乃至低于目前跟团游的价格、享受跟团游无法比拟的体验。注重体验的世界邦与消费者渴望个性化、独特的旅游期望不谋而合。

行程配套服务商信息一目了然  精准推送终端服务商信息

旅行小帮手如同帮助用户进入世界邦旅行网的一扇门,门的背后就是围绕达人构建而成的完整旅行体系。在这里,旅行商品不再以孤零零的特定搜索类别呈现,而是作为全程旅行定制服务中的一部分打包给用户选择,采用与行程相应的结构化配套推荐模式。

该模式有效在避免了一般攻略类网站那种大海捞针似的搜索,而且与自己拼凑行程规划的方式相比,通过小帮手梳理需求以及提供专属行程的方式,将对某目的地具有明确需求的潜在游客直接带到商户门口,避免了过多无效的浏览内容将商户信息淹没。

借助旅行小帮手的行程推送机制,可以优化旅游行业商家的实际运营效果,商家们最关注的流量变现能力会得到明显提升。据现场一家专注海岛游服务的供应商透露,在今年九十月份的蜜月游旺季,因为有海岛游行程需求的用户数量激增,通过达人定制服务的引流作用,他们的配套商品得以被精准推送给大量潜在用户。

直接面对用户 守株待兔变主动出击

在游记、攻略等旅游社区内容端,对商户开放,这意味着商户可以在一定规则下,自己为店铺增加曝光机会,也就是说在世界邦旅行网上,商户可以主动地去抓取自己的潜在客户,而不是被动等待。一个商业生态系统系统的良好运行,让生态链上的所有伙伴都更有主观能动性,并因此获益。

在开放的平台下,商户可以针对目标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的推送。通过和现场众多商户的沟通,他们普遍认为世界邦旅行网的全新商业模式能给其更多主动权和发挥空间,有一家做美国自驾游服务的供应商表示,旅行产品与其自己包装的天花乱坠,不如让达人亲身体验后再告诉消费者,这也给了用户信任机制的保证。

以行业创新形象出现的世界邦旅行网,目前已经获得数百家终端服务商的进驻,它所倡导的全新商业生态系统,为正在如火如荼发展的在线旅行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也给旅行商户提供了新的选择。正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世界邦旅行网发布会上的寄语:“中国的旅游行业既需要有中国旅、中青旅这样大的企业。更需要像世界邦这种新型成长型的现代企业。此次我来到这里,不仅是参见一场比较炫、比较时尚的庆典活动,更是见证中国旅游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