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是10周年秋季拍卖会4.34亿收槌 莫言作品出现

2013-12-17 15:13

2013年12月,北京传是10周年秋季拍卖会的帷幕正式拉开,拍卖开始不到半小时,闻讯而至的各地买家,就将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南厅围得水泄不通,此时距离传是拍卖成立整整10年。

最终,传是以4.34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完美落槌。其中,作为拍卖支柱项目的中国书画,专场总成交额2.07亿元人民币。其中李可染的抗鼎之作《江山胜境图》以2600万元起拍,最后以5232.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被收入囊中。齐白石的《花卉》册页则以2875万元的成交价,被一神秘买家竞得。

和书画一样,近现代文人墨迹专场除了谢稚柳草书长卷《毛主席诗词》和吴昌硕《石鼓文(四幅)》 分别以207万元人民币和112.7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外,最吸引买家眼球的是三幅由藏家提供的来自莫言本人的墨迹。一首莫言自创不足百字的打油诗,最后以19.5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可谓一字千金。而莫言用左手书写的其它两幅作品,成交亦是不俗,分别以37.95万元人民币和20.7万元人民币让市场对当代文人墨迹有了全新的认识。

今秋推出的中国工笔画专场总成交额5326.225万元,其中,王裕国的《大岳圣妆》以138万元的成交价位列榜首,李青海的《玩家》和尚奎元的《踢毽毽》成交价均为115万元,并列第二。

今年秋拍,传是拍卖首次在市场上推出了老照片中的人物影像专题,这些难得一见的近现代知名人物包括张作霖、胡适、齐白石等的影像一在传是拍卖预展中出现,胡适和章士钊的一张银盐题跋照片拍出了69万元的高价,齐白石的一张银盐照片也取得了20.7万元的成交价。

12月11日晚6点半开始的夜场拍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价,以总成交额4947.07万元将传是拍卖推入高潮。其中,一件“翡翠冰种满绿手镯”以2200万元问鼎全场,而传是拍卖为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特别推出的《笔墨传心》专题标的也取得517.5万元的不俗成交。也是在这一夜,传是拍卖与东城区首家艺术品电商平台,天街集团旗下“东方艺术品网”合作,举行了“北京传是10周年庆典暨东方艺品网上线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