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永丰银行落户南京 工行预计入股20%

李意安2014-03-13 13: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3月13日,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南京。

据了解,永丰将成为台湾地区金融业于大陆所设立的第一家法人银行,永丰银行人士表示,此前台资银行进军大陆业务,均选择大陆分行模式,而永丰选择全资子公司方式成为大陆第一家台资法人银行。

永丰银行表示,申设法人银行是出于营运策略前瞻需要,法人银行经监管机关核准后,将可全面性承作企业及个人金融服务,发展弹性远大于一般分行,同时法人银行也可快速申请分支网点,布局完整的营运网络,并将锁定大陆“十二五”新兴战略产业及其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该行相关负责人称,永丰银行将自南京起步,并结合集团内证券、投信、租赁各事业群及海外各分支单位,组成绵密、便捷的服务网络,扶植台商深耕大陆,并逐步为客户提供全功能金融服务。

去年四月,工行宣布,就认购永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丰金控”)或永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丰银行”)20%股份交易,与永丰金控和永丰银行于2013年4月2日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随后将履行监管报批手续。永丰方面向经济观察网重新确认工行即将入股20%的股权的事实,称永丰即将成为第一家获大陆银行入股的台湾金融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永丰金控于2002年5月9日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旗下子公司包括银行、证券、租赁、客服科技、保险代理、创业投资、投资信托、期货等金融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