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星与青基会签署五年协议 加大青少年教育投入

2014-05-19 14:21

5月14日,中国三星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签订《2014-2018年度支持希望工程捐赠协议书》,确定未来5年的合作计划。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贺军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三星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李贞烈等参加了签署仪式。

与青基会合作的希望工程,是中国三星开展时间最长的公益活动之一。早在2005年,中国三星就已经开始与青基会开展合作了。两者共同推进的“希望小学援建工程”,到目前为止在27个省份已援建了140所希望小学。而在新的合作协议下,两者合作的力度和范围都将进一步扩大。

加大希望工程援建

根据协议书,中国三星每年将向青基会捐赠2000万元,比以前的规模扩大一倍。主要用于希望工程为平台的青少年教育支援,具体包括新建三星希望小学、援建智能教室、开展梦想课堂活动以及双方共同商定的青少年教育相关公益项目。

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中国三星对希望工程的援建范围就已经扩大。同年6月,中国三星为陕西省西安市的三星白廟希望小学配备了三星的最新电脑和平板电脑,以及有线和无线网络,建立了第一个“智能化”试点。中国三星将IT概念导入希望小学,希望通过这些智能化装备,助力贫困地区的儿童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同样从2013年起,中国三星以希望小学的学生为对象,利用假期的时间为他们提供教育机会,开展“梦想课堂”这一新的公益项目。2013年暑假期间,中国三星通过在黑龙江,湖北,陕西省内三星设立的希望小学共挑选260名学生,来到哈尔滨、武汉、西安等地。在各高校选拔出的34名大学生的指导下,进行为期8-10天的参观学习,汲取新的知识和领略新的天地。

为了进一步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中国三星决定和青基会签订未来5年的合作协议,继续资助援建三星希望小学、三星多媒体智能教室和开展三星梦想课堂等公益项目。

三星计划以后两年内新建10所希望小学,使援建的小学数达到150所。与此同时,中国三星将每年援建10家三星希望小学的“智能教室。”2014年,中国三星计划在北京、西安、武汉、哈尔滨等10个城市,对65所三星希望小学1200名学生开展“梦想课堂”活动。

张元基表示,“今后,我们对希望工程的投入将集中在‘三星梦想课堂’和‘三星智能教室’项目上,力争把这两个项目培育成希望工程中的名品项目。”

关注青少年教育事业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了帮助青少年和儿童健康的成长,提供给他们正确的价值观,关注青少年教育、尤其是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和指引一直是中国三星社会公益项目的重点方向。

除了援建希望工程以外,为了帮助山区孩子打开视野,早在2004年,中国三星就携手西部阳光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三星-西部阳光行动”大学生西部志愿服务活动。每年资助大学生来到西部山区,与那些最偏远地区大山的孩子们朝夕相处,为他们提供艺术活动、素质拓展、励志美德、趣味知识等课程。截至2013年,共有2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到该活动中。

去年8月,在三星的支持下,关于梦想如何实现的儿童音乐剧“月亮姐姐”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剧场内上演。农民工子女以及灾害地区的儿童们,免费得到了观赏的机会。

在教育支援方面,中国三星还为高校和高中学生颁发奖学金活动。从2002年到现在,中国三星每年选择27所大学和10所高中颁发奖学金,到目前为止为5500名学生发放奖学金。

从2013年起,中国三星赞助了“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活动。为中国青年学生搭建实践平台,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科普创新,从而激发其创新意识并学以致用。

作为一个全球性跨国企业,三星在华经营业务已经经历了21个年头。2013年,员工总数达到12万人,数占全球员工数的30%。在经营业务的同时,中国三星在“分享经营”的理念指导下,在青少年教育、社会福利、农村支援、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立志成为“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张元基表示,中国三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