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乐视:某智能硬件互联网公司抹黑乐视

吴侨发2014-08-22 15: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因涉嫌被抹黑,8月22日中午,乐视发表声明,称昨天从相关媒体获悉,有人向媒体通发匿名邮件,标题为《广电总局已关停乐视TV部分内容 乐视网股票再停牌》,并配有两张图片。乐视表示,“目前,我们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警方,待合适的时机,对外披露详情。”

经济观察网获悉,上述报道中指出,“广电总局重点指出一些互联网科技公司推出的电视UI违规、违法,包括小米电视和盒子的MIUI和乐视的UI,总局表示,必须牌照方推出的UI才是合规合法的。”

乐视表示,收到上述匿名邮件后数小时,某门户网站刊发了与该匿名邮件信息高度雷同的文章,并且该文章未署采写记者名字,文章配发了匿名邮件中的两张带有超级电视的配图。事后,虽然该门户已在PC端自行删除了该文章,但在移动端仍在传播。此外,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也出现了类似信息。

乐视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调查发现,这些“抹黑”乐视的信息和言论,均来自于同一家做智能硬件的互联网公司。不过,乐视尚未具体公布这家公司名称。乐视董秘办人士告诉记者,“待合适时候必定公布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