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内训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4-08-26 11:50

为科学开发、有效讲授培训课程,提高银行内训师专业水平,在省联社的大力支持下, 7月21日-26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在常州市委党校组织举办了内训师的培训班,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出的37名内训师学员参加了本次为期六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全程按照省联社内训师培训的要求和标准,选择专业讲师围绕银行内训的需求和特点,运用成人学习教学法、现代交互式教学技巧、技术型课件讲解等教学方式,就课程开发与设计、内训师的基本素养与技能、授课技巧与控场能力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课程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为学员们做了精彩而实用的培训。

虽然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条线专业知识,而且大部分学员还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但在本次培训中都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精心准备课件、不断练习教学技巧、进行分享和讨论。特别在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都要运用自主设计的课件进行十分钟的模拟授课,以通关考核的方式检验此次培训的成果,学员们全部通过了考核。现场还对学员的模拟授课进行了全程录像,大家在培训结束后都会收到自己的授课视频,可以通过回看自己的授课过程,查找自身在授课中的优点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培训技能和授课技巧。通关考核结束后,共有4位进步最大的学员获得了老师颁发的国际培训师专业讲师(演讲及授课技巧)资格优秀学员证书,充分展示了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内训师的学习力。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银行内训师,无论在教育培训工作中,还是在平时的业务工作和团队管理中,都应该有意识地思考、总结、提炼,将承载着企业精神的文化成果、代表着核心知识的经典感悟、凝结着管理理念的行动纲领传导给全行员工,以提升组织智慧,打造整体软实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