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19日启动

彭友2014-09-18 18: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经济观察网获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将于9月19日面向全市场开展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首批挂牌上市的10年期仿真合约为T1412、T1503、T1506,3年期仿真合约为TT1412、TT1503、TT1506。

10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标的为面值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的名义长期国债,最小变动价位为0.01元,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3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标的为面值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的名义短期国债,最小变动价位为0.005元,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交易手续费标准与已上市5年期国债期货一致。

5年期国债期货上市以来运行平稳,交割业务顺利开展,功能逐步发挥。为了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中金所借鉴国际和国内经验,从市场需求出发,设计了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合约。

开展仿真交易对于检验和完善合约规则具有重要意义。借鉴5年期国债期货的上市经验,中金所面向全市场开展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工作,将为广大投资者进行多品种国债期货交易提供平台,为会员公司深化国债期货业务提供载体,进一步推动国债期货的上市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