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源协和生命银行卡问世

张力2014-09-26 14: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力 9月25日,中源协和干细胞生物工程股份公司(下称“中源协和”)与招商银行共同推出国内首张以存储生命资源为主题的“生命银行卡”。

据了解,中源协和推出的生命银行卡,将以生命银行卡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向社会公众服务。

目前,中源协和以生命银行卡为服务平台的业务主要涵盖了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存储 ,基因检测及基因数据存储 ,免疫细胞治疗、抗衰老等个性化治疗。目前生命银行卡的发放对象主要是公司的客户和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公司称,未来还将围绕发展战略打造的各项新老业务,服务项目将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及生命科技新成果的增加而不断调整和增加 。

干细胞、免疫细胞及基因检测作为再生医学的前沿领域,在国内外广受重视,从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施、体细胞克隆哺乳动物技术的突破,到干细胞治疗难治性疾病都显现出的独特优势。

不久前,日本完成了世界首例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移植手术的案例,其利用能发育成多种细胞的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制成视网膜细胞,干细胞治疗再度引发市场的关注。

“将自体细胞进行存储并在未来用于可能的疾病治疗,这是在再生医疗技术不断突破的前提下的一种有效生命资源存储。” 中源协和新药研发总监刘拥军博士说。

记者了解,中源协和从事干细胞存储业务历时14年,已在技术优势、专家团队、硬件设施、营销团队、服务网点建设形成了坚实的基础,19个专门从事干细胞产业化的项目子公司,覆盖中国三分之二版图,四分之三人口。将依托公司分布于各地区的19个项目子公司和干细胞库,拓展建设干细胞资源库、免疫细胞资源库、中华基因库(即人类疾病易感基因数据存储库)等三大资源存储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