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4联劝第一届“小小暴走”,全家公益乐行

2014-12-07 22:55

11月22日,由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发起的第一届“小小暴走”亲子徒步筹款活动在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共有252支家庭队伍,近1000人参与了此次亲子暴走。目前,“小小暴走”官网显示,募款总额已超12万元。

“小小暴走”作为一项以家庭亲子参与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旨在为上海地区空巢老人、失智老人、失能老人、丧偶老人的公益服务筹集善款。

亲子暴走与公益的结合

“小小暴走”的特点是每个参与家庭都必须有1名4-12岁儿童参与,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培养“用行动关爱老人”的理念,在全家人一起参与徒步挑战,增进父母与孩子沟通交流和亲子关系的同时,帮助孩子们培养责任意识,让孩子们体验公益、走近公益。

活动共有5公里和10公里两条挑战线路,由参与家庭根据孩子体能自由选择。沿途经过佘山欢乐谷、东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月湖雕塑公园等佘山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沿途风景秀丽宜人,整条路线的轮廓宛如一头飞行中的小象。

创新的筹款方式

“小小暴走”不仅仅是一场亲子户外活动,前后期筹集捐款更是参与者所热衷的,也是展示各自才能的绝好机会。除了传统的义卖等线下筹款活动,“小小暴走”还引入了全新的线上筹款方式。

筹款期间,每支参与队伍在“小小暴走”的官网都拥有自己的家庭页面,并通过个性化展示、社区互动和“朋友圈”传播,发动周围亲朋好友为公益行善,其中有一支“大家一起来”队在报名启动仅一周就筹到了9000多元的善款。

我们特别尝试了近年火爆的众筹,与T梦族合作,让家庭在网上自己动手设计暴走队服,以众筹的方式在网上义卖筹款,其中斌妈斌爸爱香斌队伍义卖了21件队服,筹得了近600元的善款。此外,“小小暴走”也用微信公益最新的“一起捐”功能,让朋友们享受更快捷方便的筹款体验。

作为资助型公募基金会,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秉承“关注身边的公益”理念,“小小暴走” 所有的善款都将全部用于四类为老公益服务项目,重点关注支持空巢、失智、失能、丧偶四类老人群体。本次’小小暴走”资助的为老公益机构如下:

上海好帮手社区服务发展中心,成立于2008年7月,是以健康促进为核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专业服务的公益机构。

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专注于为失智老人及其家属提供帮助和服务。机构使命:让健康老人远离失智,让失智家庭轻松快乐。

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成立于2008年5月,专业服务于老年人,致力于推动老年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

关于联劝

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简称:联劝),2009年12月成立民间发起的资助型公募基金会,是可靠高效的公益资金募集配置平台。

联劝的使命:联合劝募,支持民间公益。

2011年,联劝推出著名的运动筹款项目“一个鸡蛋的暴走”,持续四届活动,合计筹款1,3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