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洪泰基金数百万投资“面包求职”,打造求职辅导领域“跟谁学”

杜涛2015-09-22 21:43

 近日,面包求职首次面向公众和媒体的发布会在中关村Wepac互联网创业酒吧成功举办。

发布会上,联合创始人兼CEO魏冰清正式对外宣布,面包求职已获得俞敏洪与盛希泰创办的洪泰基金数百万天使轮投资。据悉,面包求职的此轮融资会被用于线上产品的研发,以及对外品牌的推广上。

面包求职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教育品牌,与其他常见的在线教育模式不同,面包求职选择切入的是更为垂直的求职辅导教育。

定位于一站式互联网求职辅导平台的面包求职,希望通过线上一对一交流、以及O2O精品小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求职阶段的商科学生斩获心仪的offer。

谈及做面包求职的初衷,联合创始人魏冰清提到,“面包求职本质上就是想“把求职真正当做一件事情来做。以往我们谈到求职,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求职就是简单的‘投简历’。然而我们团队则认为,随着大学毕业生对于个人未来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求职这件事情本身已经上升为一项技能。比如撰写更专业的简历,锻炼更好的表达技巧,单面、群面的注意事项,对从业行业预先的了解等等。这正是我跟联合创始人李丹琪共同的理念。”

反观国内教育的实际情况,中国的大学事实上很难在校内给予学生任何求职技能上的辅导。面包求职的出现,就刚好切入了这样一片广阔的蓝海。

 

据了解,作为一名90后CEO,魏冰清本人便是求职辅导最大的受益者。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的魏冰清,在大学期间,就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在高盛、UBS、麦肯锡、贝恩咨询、罗兰贝格管理咨询等知名投行咨询公司进行实习,极大的丰富了个人简历。

在毕业前的求职过程中,还将四大,快消,JP摩根,中金等工作offer全部斩获手中,至今保持着群面通过率100%的记录。毕业之后,魏冰清独辟蹊径,更是进入了号称“从来不招应届生”的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主导过对唱吧APP全程的投资过程。

“我本人还在大学实习的时候,就接受过很多师兄师姐的帮助”魏冰清说。“通过面包求职,我跟丹琪是想将这种帮助能够真正延续下去,让更多在大学处在迷茫期的大学生,都找到未来的方向。很多毕业后在知名公司就职的优秀毕业生,从刚上大学时起,就开始丰富自己的简历,然而绝大多数中国的学生还没有这种意识。”

据悉,随着公务员报考的降温,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在考研、出国之外,更坚定地走向了求职这条路。“对于大学生求职来说,没有人想凑合,每个学生都更想获得‘跳一跳能摸得着’的职位,而这就是面包求职最大的机会!”

根据魏冰清的描述,面包求职的商业模式已经在线下经过了一年多的考验。两位创始人一边组织咨询、投行、快消、四大等领域的知名公司从业者,另一边则通过校园渠道,服务有求职需求的大学生。

面包求职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已经累积了数千名学员,导师数量逾300人。线上、线下进校园等活动也举办了上百场,在求职辅导领域以及诸多知名高校中已是小有名气。

而这一年多的努力,也让面包求职与其他很多初创项目相比,在投资人面前有了更大的优势:良好的现金流。

经济观察报 要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