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远看待增长前景 富达注册外商独资企业拓展中国业务

袁金秋2015-10-14 17: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袁金秋 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15年的资产管理巨头富达国际投资,于2015年10月14日宣布在中国成立新的外商独资企业,以助力其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的业务拓展计划。

“这是富达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中深入业务拓展的另一里程。”富达国际投资金融服务业务总裁Brian Conroy表示,“作为一家私营机构,我们有条件以长远的眼光看待中国市场未来10年至20年的增长前景。立足长远的策略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探索符合包括既有客户、潜在客户、渠道合作伙伴以及其他富达现有业务的国家在内的各方需求的投资模型。”

富达国际投资是一家以共有基金管理为主的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今年3月26日,富达国际投资获得累计12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这是除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三类机构之外,首家市场化机构突破10亿美元的QFII额度限制。

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而美国步入加息周期则吸引全球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涌入美元资产。

而在Brian Conroy看来,规模庞大的中国经济正经历重大转型,经济增速放缓是十分正常的。其表示,“我们的投资专家团队保持着中国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并非衰退的观点。目前,中国新经济下的多项经济活动指标如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零售额、在线活动及居住性房地产销量等都在逐年递增,加之政府积极推动改革日程,令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投资前景抱有信心。”

富达国际投资亚太区(不包括日本)董事总经理陶博宏(Mark Talbot)表示:“我们的客户投资于中国的需求持续处于高位,并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成熟和发展继续增长。任何投资组合中投资于中国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投资于中国的权重将大幅度上升。尽管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以及多方预期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我们仍然积极地通过我们的QFII额度,投资于中国固定收益和股票市场。”

陶博宏补充说,“中国A股市场近期的下滑提供了一些绝佳的个股买入机会。富达的主动管理策略使得我们无论在何种宏观经济背景下,都可以在个股层面发现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我们在亚洲有50名分析师,近半数研究员的分析工作覆盖中国股票。富达还有专门研究A股的分析师团队,为有选择地识别个股机会提供了优势。”

截至2015年3月31日,富达国际投资管理的客户总资产逾2,847亿美元,连同行政管理服务的总资产逾3,681亿美元,旗下拥有700多只股票、固定收益、地产和资产配置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