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国政府批准TikTok总部迁至伦敦,或于本周宣布

财联社2020-08-04 12:19

当地时间周一,多家英国媒体援引《太阳报》报道指出,英国政府已经批准了字节跳动旗下TikTok将总部迁移至伦敦的申请,预计字节跳动将会在本周宣布。

对此,字节跳动8月3日就TikTok总部选址一事回应界面·财联社称,公司的确在探讨在美国之外设立TikTok总部的可能性。

据英国政府官员透露,拒绝这样一家大公司来英国是“荒谬”的,TikTok本身并不涉及国家安全担忧。

需要注意的是,字节跳动选择海外总部的消息从去年底就见诸报端,《太阳报》本身也是英国本土一家以曝光明星八卦和丑闻闻名的报纸,对于审批消息的真实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与英国政府“招商引资”的立场不同,眼下美国政府正在拿着“威胁用户信息安全”的幌子迫使TikTok切断与中国母公司的联系。对此,TikTok曾多次强调美国用户的信息不会被传回中国,且公司对员工接触用户信息有着严格的规定。

今日下午,英国国际贸易部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对界面·财联社表示,字节跳动关于全球总部的决定是该公司自己的一个商业决定。对于那些支持英国增长和就业的投资,英国都将是一个公平、开放的市场。

在特朗普上周五威胁封禁该应用后,目前微软正在与字节跳动商谈购买TikTok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史正丞/文)

来源:财联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