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要闻回顾 | 国产新冠疫苗预计年内上市,两针不到1000元;发改委联合六家银行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窦亚娟2020-08-18 22:18

发改委:根据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平台已签约项目中民间投资项目共1679个,占全部已签约项目的43%;其中,民营企业单独中标项目833个,联合体中标项目中民营企业控股项目846个。今年1-7月,各地新增已签约项目158个,其中民间投资项目29个。

发改委联合六家银行总行发布信贷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支持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建设5G网络、物联网、车联网和骨干网扩容等。六家银行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对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按照项目实际需要,给予原则上不超过20年的中长期贷款。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预计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年产量能达1.2亿剂,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产量能达1亿剂。上市后预计几百块钱一针,两针的话价格应在1000块钱以内;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

银保监会公布了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保险公司总公司名单,共有29家财险公司入选。分别为: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安华农险、国元保险、平安财险、中原保险、中航安盟财险、安信农保、紫金财险、大地财险等。

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相关交易业务8月22日启动通关测试,测试完成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的全部技术系统正式上线启用。本次测试模拟8月24日交易、结算、转融通等全业务链的业务运行和技术运行。未涉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的行业机构(如期权经营机构等),应验证保障现有业务和技术的正确运行。

文旅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文旅部将组织开展禁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引导景区景点、饭店民宿、旅游餐饮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倡导文明旅游;充分发挥各类文旅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农业农村部:早稻预计增产,秋粮作物长势较好。今年早稻亩穗数和穗粒数增加,结实率和千粒重受前期洪涝影响下降,由于面积增加较多,总产有望增加。洪涝灾害对中晚稻生产影响总体有限;双季晚稻抢插抢栽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九成以上。

海南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对于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借款人夫妻双方均在我省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为100万元;仅单方缴纳的最高额度为70万元。对于购买二手自住住房,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为70万元;仅单方的最高额度为40万元。借款人购买二手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长三角一体化金融总部在沪成立,同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服务方案发布。未来三年,上海农商银行计划为长三角地区客户(不含上海)提供授信不少于1200亿元;到2022年,为长三角地区重点农村金融机构提供授信不少于500亿元。

山东省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的意见》,建设“一区、两园、多点、群星”,实施“五大行动”,加快推进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计划到2022年,全省海水淡化产能超过100万吨/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窦亚娟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