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超164亿武汉拿地 欲打造世界级会展中心

饶贤君2020-08-21 16: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8月21日,绿地控股(600606.SH)摘得武汉黄陂临空经济区7幅核心地块,总地价逾164亿元,这是武汉单次供地规模最大的项目。

绿地方面介绍,拟依托核心地块在临空经济区投建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建设全球已披露室内净展面积最大的会展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将作为绿地深耕湖北新十年的重大战略性标杆项目打造。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疫情期间,绿地通过全球采购医用防疫物资、全力做好酒店服务保障等,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及湖北各地,疫后发展,绿地也主动作为,发挥有效投资在非常时期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发挥综合优势全面助力武汉及湖北各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除了支援武汉抗疫,绿地在武汉打造战略标杆,也出于对武汉城市综合特质的考量。

武汉是特大省会城市、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和长江中游航运中心,高铁网辐射大半个中国,是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此外,根据《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会展业是武汉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武汉将全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

绿地方面介绍,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位于依托武汉天河机场发展的武汉黄陂临空经济区核心,轨道交通密集,包括5条地铁线的7个轨交站点,以及汉孝城轨盘龙城站和规划中的高铁站——天河北站,正在形成“机场+高铁+地铁+城铁”的最强空轨一体化TOD国家级交通枢纽。

张玉良表示,要把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建成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弥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有会展体量与城市能级不匹配的缺憾,作为连接武汉与世界的窗口,成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战略支点。同时,以百万方会展会议为核心、创新型国际贸易港为载体,依托武汉临空经济区的枢纽优势和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集聚展览、贸易、会议、商务、文化、旅游、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会展商务新城。

根据张玉良透露的未来规划,武汉天河项目将被打造为比肩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迪拜世界展览中心、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等世界标杆的战略项目。绿地将会通过与国际知名会展业巨头——汉诺威会展公司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运营该项目,包括引入进口博览会、国际车展、国际论坛、政府会议等大型会展,以及文化交流会、文化活动、大型文体赛事等文体活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