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实现汾酒复兴 | 2021商业新愿景

郑淯心2021-02-09 10:44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一年,是汾酒超额完成三年改革目标责任书任务的第一年,更是汾酒集团整体升格为省管重要骨干企业的初始之年。

一年来,汾酒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行“六定”改革、精准布局实施“双轮驱动”……在全体汾酒人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系列有力的举措,汾酒逆势而上,创造了历史上最好业绩,一年间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00%,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改革成果全面巩固,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汾酒走上了全面复兴新征程。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汾酒以“中国酒魂、活态为魂”为新战略定位,开拓创新,奋力攻坚,坚持念好“在国企改革上做‘深’,在‘双轮驱动’上做‘强’,在经营管理上做‘优’,在市场拓展上做‘广’,在品牌文化上做‘靓’,在争创一流上做‘大’”的发展“六字诀”,为汾酒全面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当前,中国酒业经济发展步伐稳健、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市场活力有序释放、科创动能有效转化、产品品质稳步提升,酒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韧性显著增强。下一步,汾酒将按照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并跑“三步走”战略,坚定实施汾酒“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汾酒复兴十大行动计划”,在竞争不断加剧的外部环境下,敢于接招,善于出招,着力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加速,早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本报记者 郑淯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