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在不言中

薛兆丰2021-04-15 13:30

薛兆丰/文

我写的经济评论文章,往往是为不同意我的读者下笔,所以也需要理解我的编辑来照料。我从2007 年起就在《经济观察报》耕耘专栏,再没换过地方,原因是那里的编辑们对文字挑剔,对观点宽容,深谙齐放百花之道。主编刘坚老师每年和殷练、文钊和林密诸君请周其仁老师和我聚餐一次,话题天南海北,但不谈业务,默契与友情尽在不言中。值《经济观察报》创立20 周年庆,向报社全体编辑致敬与致谢!

(作者为《经济观察报》“法律、管制与经济增长”专栏作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薛兆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法律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曾为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博士后研究员,为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薛兆丰教授对法律、管制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具有独特见解,长期关注信息技术创新与互联网商业在中国的发展,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和“微金融50人论坛”联合发起人。薛兆丰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价格理论、法律经济学、竞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