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三大核心产业要全球领先

钱玉娟2022-01-27 15: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021年TCL成立40周年。凭借“敢为、创新、坚韧、变革、远见”的精神,不断穿越周期,聚焦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三大核心科技产业,成长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制造产业集团。

基于“经营提质增效、铸长板补短板、加快全球布局、创新驱动发展”的经营策略,2021年TCL实现营收超2500亿元,盈利能力大幅增长。技术研发投入达130亿元,同比增幅35%,产品技术创新力明显提升;全球布局加快,海外收入增长60%,全球化成为主要增长动力。

步入2022年,中国经济将从高速度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科技和制造业是中国经济竞争力的基础,是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也是参与全球化竞争的比较优势。

国家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与制造业发展。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身在其中,TCL也将以科技为引领,创新为驱动,持续提升战略与实施能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在三大核心产业逐步做到全球领先,成为更具竞争力的跨国企业。

另外,TCL还会不断提高标杆,努力跨越,将技术能力转化为经营绩效,强化工程商人思维;坚持全球化战略不动摇,持续推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夯实基础;培育新业务,开拓新赛道,强化产业之间的战略协同支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