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质赋能渠道发展 郎酒携手电商KA共赢未来

2022-03-09 15:46

经过3个月的漫长等待,3月7日,郎酒首届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总决赛在郎酒庄园打响。来自全国商超系统的17强销售精英(另有3位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参与现场角逐),在郎酒庄园各展身手,展现了一线营销人员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也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开端。一方面是参赛人员在激烈的角逐中提升了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郎酒商超渠道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图片4

(郎酒首届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总决赛)

2500余人热情参与  17名巾帼精英决战郎酒庄园

销售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也是企业运作的核心。为进一步展现郎酒的品质、品牌、品味,在商超KA渠道普及郎酒品牌文化及产品知识,提升郎酒影响力,增加一线营销人员的业务能力,郎酒首届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应运而生。

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来自华东、西南、华南、华北、华中商超KA系统2500余名营销人员参与,并最终角逐出17位选手参与郎酒庄园总决赛。决赛中,参赛人员以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的方式,将自己从业以来与郎酒的精彩故事娓娓道来。最终,角逐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等共计32个奖项。

据了解,在决赛之前,郎酒还邀请特别嘉宾对各选手进行了形体、声音、表情等方面的培训,全面提升一线营销人员的自我素质。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不仅给一线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也增加了营销人员与郎酒的情感联系、提高了其业务能力和积极主动性。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来自广东广州麦德龙的容美香表示,在这个活动中她赢得的是物质与精神的双丰收。“我在郎酒提供的舞台上展示了最好的自己,在近三个月的比拼中,我提升了自己。对于做好郎酒销售,我更有信心了。”

图片5

(郎酒首届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颁奖现场)

认准品质与服务 全力推销好郎酒产品

作为一线销售人员,她们也许不是最懂郎酒酿造工艺的,但她们一定是和消费者联系最为密切的。在“我和郎酒的故事”主题演讲里,绝大多数选手都讲到了自己与客户的故事,其中提及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品质”。

而这,也正是北京山姆会员店刘丽红坚持售卖郎酒的原因。作为从事酒水销售十余年的一线人员,刘丽红对行业有着深度的观察与思考,“我明显感觉到,现在很大一批白酒爱好者将收藏目标转移到了郎酒,因为郎酒的品质、性价比在行业内是有目共睹的,不仅能作为日常饮用酒,储存起来也有很大增值空间。”

在品质方面,郎酒始终坚守“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的理念,以“三品战略”为指引,围绕着郎酒庄园“生长养藏”体系,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将品质主义基因注入郎酒人的血液,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在品质之外,郎酒正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深入销售前端,提升售后服务品质。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提升的不仅是一线销售人员自身素质,亦是郎酒从产品到内容,从线上到线下,致力于为每一个消费者提供优质购物体验的全新尝试。

图片6

(决赛选手参观游览郎酒庄园)

重点打造电商KA  精耕全渠道多维布局

当前,酒业竞争日趋激烈,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已经成为品牌全面发展的新常态。今年2月,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综合渠道事业部正式更名为电商KA事业部,全面负责郎酒电商、商超KA、国际业务等版块销售工作,下辖授权电商部、电商旗舰店、商超及区域产品部、国际业务部四个部门。此次更名,表明郎酒对电商、商超等渠道的重视度也进一步提高。

事实上,郎酒早已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形成了一套专属于自己的营销体系。在线上,郎酒积极入驻京东、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开展平台电商全域化运营;同时,发力直播渠道,通过电商平台站内直播、抖音等社交平台的直播,直接触达消费者。

而此次首届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郎酒从线下商超系统出发,进一步提升了销售人员对郎酒品质、品牌和品味理解,也夯实了郎酒线下渠道。但显然,首届醉美品质推荐官评选活动只是一个缩影,未来郎酒还将持续打造更多优秀品质推荐官,打通渠道,把郎酒的品质主义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以品质为内容,以渠道为输出载体,郎酒传统渠道基础进一步夯实,电商渠道也已逐步成熟。在“三品战略”的持续推动下,郎酒电商、KA不断布局深入,郎酒品牌实力全面彰显,其市场活力和品牌热度持续提升已是必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